“樱桃萝卜”分外讨喜,口感清甜可带皮吃 - 中国水果门户

“樱桃萝卜”分外讨喜,口感清甜可带皮吃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樱桃萝卜”分外讨喜,口感清甜可带皮吃

近来,中国国内市场中出现了一种小型水果萝卜,分外讨喜。从外表来看,这种萝卜玲珑小巧,色泽红润,宛若一颗颗诱人无比的樱桃,故又得名“樱桃萝卜”。据悉,这种萝卜可带皮生吃,其味道清甜,口感细腻,且富含多种硫化物、膳食纤维等,具有消食化气、增强免疫等多重功效。

据介绍,樱桃萝卜大小如同樱桃,每年春秋两季是种植和上市的旺季,一般专供于酒店或者餐饮店,近来也可在部分便民超市中发现踪迹。由于其果皮细嫩,可以带皮直接食用,也可以切成薄片混入沙拉之中。

有营养专家指出,鉴于樱桃萝卜的外皮营养丰富,因此最好带皮一同食用。除此之外,樱桃萝卜的绿缨同样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理想来源,建议不要随意丢弃。与普通萝卜相比,樱桃萝卜口感细腻,味道清甜,日常食用可以促进消化,促进免疫,对于人体健康大有裨益。

据了解,目前中国国内栽培的樱桃萝卜品种大多从日本、德国等国引进,并以扬州出产的水萝卜较为有名。具体食用前,可将其用盐稍稍腌制去涩,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口感更为爽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芹菜”口感如苹果,每斤售价达人民币28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