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研发新“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来从源头到销售监测产品新鲜度,成全球首家将这程序数字化零售商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沃尔玛研发新“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来从源头到销售监测产品新鲜度,成全球首家将这程序数字化零售商

在这21世纪中,消费者对于果蔬的要求非常高,货量不止要充足,新鲜度也必须是最高的。但现代人的生活忙碌,只有每周一小时(或更少)的时间来购买生鲜产品,那您又怎么能确保所买的苹果是最新鲜,或所买的香蕉已能吃?近日,据沃尔玛(Walmart)美国发布的消息指出,沃尔玛在近日就研发了一个名为“伊甸园”(Eden)的智能食品系统,让沃尔玛员工们能以最佳的方式来从农场到门店监测生鲜产品的新鲜度。仅仅利用6个月的时间来研发的“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不仅能让员工们以电子方式随时随地来确保消费者在沃尔玛门店中所购买的产品品质最佳,也让沃尔玛成为了全球首家将这整个程序数字化的零售商。

据了解,此“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是由沃尔玛自己的员工所研发,是沃尔玛在公司属下的工程师之间所举办的一场友好的竞赛中所得到的结果。据了解,当时沃尔玛举办的竞赛旨在于找出能从农场到沃尔玛门店一直追踪农产品新鲜度的最佳途径,胜利的团队决定建立起一个食品标准的数字存库,于是他们就收集了美国农业部(USDA)所制定的食品规格,加上沃尔玛自己严格的产品标准,将所有这些信息与超过100万张的图像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能计算新鲜度的算法,来为沃尔玛全球易腐货物的流动情况来做优先考虑。

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APP的图像

沃尔玛供应链技术副总裁帕尔韦兹·穆沙尼(Parvez Musani)透露,“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利用的是机器等先进技术,但公司已为员工们简化了使用方式——“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的相关APP可帮助沃尔玛员工们更好地监控正在等待从配送中心运送到门店的新鲜果蔬。换句话说,这意味着沃尔玛可以将香蕉更有效地催熟,或是西红柿还在树上时就能预测到它们的保质期有多长,或是能考虑要把哪些果蔬产品优先从门店搬到货架上等等。

就拿大家最喜爱的香蕉来说,据穆沙尼透露,其实香蕉一直以来是沃尔玛美国门店中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而沃尔玛美国的香蕉是从拉美洲的7个国家运输至美国的4000多门店中。在如此漫长的道路上,如果集装箱卡车的温度超过可接受的范围,那这些香蕉会怎么办呢?公司发言人表示,“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在未来将能够重新计算香蕉的新鲜度,而有必要时立即重新改换该批香蕉的运输路线,让这批香蕉能最终抵达一个更近的沃尔玛门店,来优化该批香蕉的新鲜度,让消费者买回家的香蕉是新鲜的,各方都开心而归。

据了解,目前“伊甸园”智能食品系统已在沃尔玛旗下的43家分配中心所使用,而该系统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减少食物的浪费——该系统目前已协助了沃尔玛通过减少食物浪费而节省了8600万美元,而集团也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内将这数字提高至20亿美元。穆沙尼也透露,公司也已为这新系统申请了两项专利权,让它成为沃尔玛最新的“明星品牌”。

 

 

 

照片来源:沃尔玛美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一男子为买西瓜摔成“千万富翁”,沃尔玛超市被判支付750万美元作赔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