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迎来利好:果蔬产品出口印尼无需再送外省检测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陕西迎来利好:果蔬产品出口印尼无需再送外省检测

据《陕西日报》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于近日收到印度尼西亚农业检疫局的官方函件,确认包括陕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在内的中国国内9家食品安全检验实验室已通过了印尼官方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这标志着陕西果蔬等农产品出口印尼自此无需再送外省检测。

据悉,印尼是陕西省食品农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出口品种包括苹果、梨、葡萄、辣椒干等,年平均出口数量达到5万多吨。按照印尼方面的要求,所有出口印尼的水果、蔬菜、调料等103种植物源性食品必须有来自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国家,或随附经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否则将在印尼入境港口进行扣检。

在此之前,陕西省农产品出口印尼需专门送往山东、湖南等地的检验检疫实验室进行检测,成本高且周期长。测算显示,送外省检测的苹果每集装箱增加成本人民币3900元,梨每集装箱增加成本2600元,葡萄每集装箱增加成本6000元,检测时间增加10个至15个工作日,直接影响通关速度,对时效性要求较高的保鲜水果出口加工企业造成较大困扰。

此次陕西省检测机构通过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考核,标志着此后陕西农产品出口印尼仅需本地检验即可,出口检验检疫时间将大幅缩短,企业出口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下个月在中国陕西眉县举办,中国国内外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预计将参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