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水果包船有史以来首次抵达中国上海南港,4000吨水果成全球最大水果货运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水果包船有史以来首次抵达中国上海南港,4000吨水果成全球最大水果货运量

远在南半球的智利,大家肯定对此国家并不感陌生,毕竟该国在去年已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进口水果供应国。3月9日,中国上海南港迎来智利的首航水果包船,而来自智利30家出口商的4000吨水果,也是全球历来最大的水果货运量。

据智利贸易促进局(ProChile)所发布的消息指出,此首航水果包船是在中国当地时间上周五3月9日下午1点左右抵达上海南港,由中国以及智利双方官员、两国的业者们、港口运营商,以及中国代理商和进口商接收此货量。据悉,此次包船中的水果分为5大品种——分别为蓝莓、樱桃、油桃、鲜食葡萄以及李子,共3571板,约4000吨,主要负责公司是中国国内的领先进口商之一大连毅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毅都”)。为庆贺首航智利水果包船的到来,中智双方也举行了典礼仪式,出席的嘉宾就包括了智利贸易促进局驻上海贸易专员塞萨尔·苏亚雷斯(César Suárez),大连毅都集团董事长刘智,上海临港现代物流公司总经理冯国明等等。

据悉,大连毅都是在2012年12月时率先使用货运包机将水果从智利运往中国的公司。从那时起,空运方式已成为了运送新鲜智利水果到中国的最常用方式之一。而5年之后,大连毅都也同样成为了中国国内水果物流的创新者,首次利用包船将智利的水果运往中国市场。到场出席的嘉宾们对此新运送方式深表赞同,也同意此改变将对运输水果之课题产生深远的影响,有可能影响水果将来运往中国的方式。

苏亚雷斯在受访时表示:“在2017年,智利已成为了中国市场新鲜水果的主要供应国。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考虑到两国位于地球的两端,物流因此变得非常重要。海运方式所花的时间,以及消费者在旺季时对于新鲜水果的需求,意味着业者们必须做出巨大的努力。因此,除了已经取得极大成功的航空包机之外,水果包船无疑会协助智利新鲜水果在不影响品质、时间以及货量的情况下仍然成功到达消费者手中。”

智方表示,此批水果是从智利主要港口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出发,直到中国上海南港,水果过后也将会分布于中国各个城市。庆功典礼仪式之后,来自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CIQ)的官员也在现场对到来的水果进行质量检查,确保水果达标。据悉,大连毅都是此次首航水果包船的唯一进口商,而这也是智利水果首次以多品项、多供应商的贸易形式包船进入中国,同时也是大连毅都进口水果包船首次靠港上海南港。据国内媒体报道,毅都集团销售总监都南夏女士在典礼仪式上表示,此次包船是2016年中智签署冷藏船进口智利水果运输协议以来的首批进口,也是业界第一批来自南美洲的包船业务。本次,毅都集团与多家智利出口商此次携手合作,完成多品项包船首航项目,打破了大批量单一品种的进口水果业态,是行业内的首例,也是毅都集团为助力中智鲜果贸易的新尝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2017/18年水果出口季度报告出炉:对亚出口量同比上涨38%,油桃对华出口量更是同比高出14倍之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