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成功培育“无味”榴莲,口感绝佳可媲美“猫山王”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泰国成功培育“无味”榴莲,口感绝佳可媲美“猫山王”

对于广大榴莲爱好者而言,“爱屋及乌”是对其最好的诠释。在这份“大爱”之下,榴莲浓烈且特殊的气味也变的美好起来,仿佛这就是榴莲本该有的特质,虽不完美,但拥有着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不过,近来泰国一位榴莲园主,成功培育出一种无味榴莲。据悉,这种榴莲几乎没有“恼人”的气味,口感与味道甚至可与“猫山王”媲美,堪称十全十美。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尖竹汶府Nuan Thong Chan榴莲园的59岁园主Poj近来成功培育出一种无气味榴莲。该榴莲口感香甜、肉质细滑、核小肉多,品质良好,甚至可与“猫山王”媲美,却几乎没有普通榴莲恼人的气味,Poj将其命名“Nuan Thong Chan”。

据介绍,Nuan Thong Chan榴莲果园占地面积超过300莱(约合720亩),Poj表示,今年以来天气变化多端,其他榴莲品种结果量纷纷减少,唯有Nuan Thong Cha榴莲却长势良好,可较其他品种提前上市,售价每公斤约200泰铢(约折合人民币40元),可谓是目前卖的最贵的榴莲。

有试吃者表示,Nuan Thong Chan榴莲虽然没有浓烈的气味,香甜的口感却并未减少分毫,口味绝佳甚至能与“猫山王”媲美,对于无法接受榴莲独特气味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

 

 

图片来源:泰国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亚洲科学家破译榴莲“臭气”基因密码,“无味”榴莲有望因此诞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