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不一般的小型番茄!“千禧果”高价受宠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口感不一般的小型番茄!“千禧果”高价受宠

近来,市场上流行一种名为“千禧果”的小型番茄,颇受瘦身少女们的喜爱。从外形上看,千禧果如同缩小版的圣女果,外形更圆,色泽更艳丽,口感更香甜,且价格也因此高出不少。据业内人士介绍,“千禧”与“圣女”同是一家公司培育出的两个番茄品种,且均属于樱桃番茄。不过鉴于千禧果口感更佳,售价也较普通圣女果高出许多,当前越来越多种植农户转而投入千禧果的“怀抱”,圣女果的种植面积进而下降了不少。

当前市场中的千禧果,以“海南陵水千禧”最为有名。据悉,海南陵水为天然氧吧,阳光明媚,且土壤含盐度高,十分适宜千禧果的生长。从外表上看,海南陵水千禧果体型较小,形状圆润,色泽艳丽,口感甜度较大,皮薄多汁,每斤售价多在人民币10元以上,较普通圣女果价格高出不少。

据专业人士介绍,千禧果并非转基因品种,其与圣女果同属樱桃番茄,不过市场中,圣女果、千禧果的划分渐渐模糊,不少商贩更是鱼目混珠,且果型、果色与“千禧”品种相似的小型番茄,冠以“海南陵水千禧果”的名义售卖,以期卖出高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罕见黑色番茄,具有抗癌功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