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果蝇问题愈演愈烈,班诗兰省芒果产量下滑近七成

更多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菲律宾果蝇问题愈演愈烈,班诗兰省芒果产量下滑近七成

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果蝇问题愈演愈烈,菲律宾班诗兰(Pangasinan)省的芒果产业代表更是直言不讳表示,如果Cecid果蝇后患不除,吕宋(Luzon)地区的芒果产业恐将“全军覆没”。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Cecid果蝇肆虐影响,菲律宾班诗兰省本季的芒果产量已下滑了近70%。Cecid果蝇危害极大,它们大多选择在水果表面或者芒果嫩叶上产卵,待长出幼虫后,幼虫会在芒果果实内打洞生存。如此会导致还未成熟的芒果提前掉落,果实成熟后还会在果皮上留下黑斑,严重影响此后的销售。为此,果蝇泛滥已造成当地芒果业者损失惨重。

菲律宾芒果种植者协会前会长利托·阿里纳斯(Lito Arenas)表示,除班诗兰省外,Cecid果蝇已经入侵至其他多个省区。目前,北伊罗戈(Ilocos Norte)省10%的芒果树已经受到侵扰,三描礼士(Zambales)省、丹辘(Tarlac)省等芒果产区也已发现果蝇踪迹,发展速度十分迅猛。

阿里纳斯同时表示,鉴于芒果产量下滑严重,预计菲律宾芒果价格会因此出现上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截止3月13日,吕宋地区芒果每公斤价格大约100至20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12至24元),维萨亚斯(Visayas)芒果每公斤120至14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14至17元)。除此之外,菲律宾芒果干加工行业同样深受影响,由于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令从业人员苦不堪言。

据阿里纳斯介绍,不久前,他与其他几位芒果种植者前往中国广州出差,令他震惊的是,当地市场中已经很难找到菲律宾芒果的踪迹,反而是泰国芒果在“大行其道”。尽管当前形势依旧残酷,但是阿里纳斯并未对菲律宾芒果产业丧失信心。他希望在今年1月至5月的芒果产季中,局势能够有所扭转,迎来芒果业的丰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深陷“果蝇”大战,当地芒果业损失惨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