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月份不合格进口农产品名单:鲜橙及柑橘类水果成“重灾区”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月份不合格进口农产品名单:鲜橙及柑橘类水果成“重灾区”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热门新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月份不合格进口农产品名单:鲜橙及柑橘类水果成“重灾区”

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对外发布《2018年2月进口不合格农产品信息汇总表》,统计显示,当月共有18批次进口农产品存在问题,其中水果类共5批次,多为鲜橙及柑橘类水果,出口国家(及地区)涉及美国、越南、中国台湾等。

统计显示,2018年2月进口不合格农产品名单中,鲜橙、柑橘类水果再度成为“重灾区”。其中,由美国United Fruits California Corporation出口的23.51吨鲜橙因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丁香疫霉”(Phytophthora syringae)已被上海外高桥口岸退运;产自台湾地区的两批次、总计1830公斤鲜橙,以及477公斤的柑橘,因被检出含有柑橘溃疡(PSA)病菌,已先后被厦门东渡口岸销毁。此外,经由凭祥浦寨口岸进口的越南8000公斤鲜红毛丹,因含有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已被做退运处理。

资料显示,丁香疫霉是一种真菌病害,其寄主范围广泛,可危害柑橘、李、苹果、樱桃、板栗、火棘等14个科29个属的植物,且根除困难,属于严格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柑橘溃疡病为严重威胁全球柑橘产业的重大检疫性病害,可危害柑橘叶片、枝梢和果实。苗木和幼树受害特别严重会造成落叶、枯梢,影响树势;果实受害重者落果,轻者带有病疤不耐贮藏,发生腐烂,大大降低果实商品价值。大洋臀纹粉蚧,为粉蚧科臀纹粉蚧属的一种,主要寄生在番石榴、柑橘、番龙眼、番樱桃、香蕉等作物之上,一旦传入,将严重威胁当地果业生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湖北省首次直接进口美国新奇士鲜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