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吨中国大蒜被印尼官方查扣,称从中检出大蒜杀手“鳞球茎茎线虫” - 中国水果门户

232吨中国大蒜被印尼官方查扣,称从中检出大蒜杀手“鳞球茎茎线虫”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232吨中国大蒜被印尼官方查扣,称从中检出大蒜杀手“鳞球茎茎线虫”

据《路透社》消息,近日,印度尼西亚官方扣留了一批从中国出口的大蒜,总计超200吨,声称从中检测出危险性极强的“鳞球茎茎线虫”(ditylenchus dipsaci)。目前,该批大蒜被存放于该国巴拉望(Belawan)港口的一间仓库中,并已被当地警方及质检机构隔离处理。

据悉,今年2月中旬,总计232吨中国的大蒜抵达了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港口,随后被转运至苏门答腊(Sumatra)岛,却被查出含有微生物蠕虫“鳞球茎茎线虫”(ditylenchus dipsaci),目前大蒜已被当局做扣留处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线虫学研究部门表示,“鳞球茎茎线虫”是一种专门寄生于洋葱及大蒜等作物的病害,为“最具毁灭性的植物寄生线虫”。

报道称,印尼质检官员通报上述问题时,该批大蒜已经启程运往北苏门答腊省,此事一度在印尼国内引发激烈争吵。目前,大蒜仍被扣留在巴拉望港口的一间仓库中,并已被当地警方及质检机构隔离。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质检负责人哈比尼(Banun Harpini)表示,该批大蒜涉事进口商将被列入政府的黑名单,后续是否对其追加其他处罚尚未可知。

《路透社》对此表示,虽然自2014年以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出台了一系列农产品贸易保护措施,可惜收效欠佳。由于该国供应紧缺,物价飞涨情况时有发生。2019年时,为解决大蒜“自给自足”问题,印度尼西亚曾经大面积推广大蒜种植,即便如此,该国去年仍然进口约43.4万吨大蒜,为其全国大蒜产量的10倍之多。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门预计,2018年该国仍然存在39.2万吨大蒜缺口,大部分将从中国以及印度进口。

 

 

图片来源:路透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315吨山东金乡大蒜走出国门,为中国首次采用整列冷藏集装箱运输的生鲜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