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吨马来西亚砂拉越榴莲果泥拟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首批16吨马来西亚砂拉越榴莲果泥拟对华出口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首批16吨马来西亚砂拉越榴莲果泥拟对华出口

鉴于马兰西亚榴莲遵从“瓜熟蒂落”原则,沾染过泥土的榴莲鲜果受检疫风险影响,迟迟未能准入中国,然而这并未影响中国消费者对于该国榴莲产品的深情厚爱。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近日,首批16吨来自砂拉越(Sarawak)州的榴莲果泥即将启程,通过柔佛(Johor)销往中国广东。

马来西亚副首长兼农业现代化、土著地及区域发展部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对媒体表示,砂拉越州农业局去年11月13日与顶好水果(砂拉越)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共同推动当地榴莲产业发展。

道格拉斯表示,砂拉越州农业局拟将榴莲快速冷冻中心改为收集、加工及包装中心(CPPC),但由于装修工程仍在进展当中,顶好水果公司为此于峇都吉当路设立临时工厂。

据道格拉斯介绍,2017年马来西亚冷冻榴莲及榴莲果泥出口总计约1亿3000万令吉,出口地区主要包括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地。

砂拉越州幅员辽阔气候适宜,是榴莲生长的天堂。此外,当地人勤劳致富,不断采用新技术提高榴莲品质与产量,推动榴莲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顶好水果自2017年12月至今年1月间,总共收购80吨本地榴莲,生产榴莲果泥原料用于出口。

道格拉斯表示,目前马来西亚仅有真空包装榴莲果肉及果泥获准对华出口,整颗新鲜榴莲暂时未获准入。其他相关产品包括榴莲月饼、冰淇淋、披萨等。

 

注:题文无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成功培育“无味”榴莲,口感绝佳可媲美“猫山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