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业已逐渐复苏,南非柑橘类水果这一季出口量预计将上涨7%——专访南非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要闻资讯
脐橙业已逐渐复苏,南非柑橘类水果这一季出口量预计将上涨7%——专访南非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

论说柑橘类水果业,南非是个柑橘类水果业主要出口国,该国的柑橘(桔、橙、葡萄柚、柠檬)也早已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近日,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南非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Citrus Growers Association of South Africa)首席执行官贾斯汀·查德威克(Justin Chadwick )进行了专访,而查德威克表示,在近日所举办的柑橘类水果营销论坛(Citrus Marketing Forum)上,南非、津巴布韦(Zimbabwe)以及斯威士兰(Swaziland)这3个非洲国家预计在来临的季度中将一共包装及出口约1.32亿个15公斤装的柑橘类水果箱,比起去年的1.23亿箱高出约7%。查德威克指出,因为夏季温和以及干燥的气候条件,导致大多数柑橘类水果品种的品质在来临的季度中会呈良好,个头算适中,外观也美观,而出口量能加大,其中的一部分是鉴于当地脐橙种植业已复苏,产量也已上升而所导致。

 

葡萄柚

查德威克在受访时表示,这一季的葡萄柚产量的表现预计会不俗,出口量将为1480万箱,同比增长8%,色素品种占出口量的绝大部分,出口量预计为1310万箱——白葡萄柚的出口量则增长2%,至170万箱。

查德威克指出:“在产量较大的地区方面,Letsitele(南非的其中一个主产区)预计将会拥有中等至大的采收量,同比增长14%,至430万箱,而葡萄柚个头算适中。”

另一方面,查德威克也透露,Hoedspruit(南非的另一个一个主产区)已逐渐从2016年的干旱和冰雹灾难中恢复过来,来临这一季产量预计将比同比增加7%,至380万箱。林波波河(Limpopo River)方面的产量也预计与去年相同,但随着后期降雨量的增加,水果个头预计也将更大。

 

 

夏橙

夏橙方面,来临这一季的出口量预测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出口量约为5393万箱。

查德威克表示,因为当地种植条件良好,加上该区已从之前干旱中恢复过来,来自Letsitele地区的产量占总产量近三分之一,达到1520万箱,而南非第二大主产区周日河谷(Sunday's River Valley)的产量将在今年上升至超过700万箱——据了解,这是该区自2015年来首次回升至700万箱的大关;前两年的产量只破了600万箱门槛。

查德威克指出:“森维斯(Senwes)主产区的产量预计与上一季相同,达600万箱,但质量更好。而内尔斯普雷特(Nelspruit)遭受了冰雹所带来的灾害,尽管产量正常,但预计今年出口的夏橙量将减少34%。而由于气候干燥,西开普(Western Cape)省方面的产量将同比下跌7%,而个头大小目前因气候关系我们也不太确定。”

 

脐橙

据了解,脐橙业在经历了去年“灾难性”的2110万箱出口量之后,今年的出口量预计将恢复到正常水平,达2558万箱,比起2016年的出口量仍然少了2%。

查德威克表示:“预计未来,随着早熟品种的果园逐渐被淘汰,这个产品的增长将会来自晚熟品种。森维斯是最大的出口地区,因为今年冰雹所带来的损失较小,增长幅度因此达5%,至650万箱。他们的降雨量比起去年减少了100毫米到150毫米之间,因此水果的个头要小一些,果肉的品质预计更良好。季节时期和去年会是一样。而周日河谷方面的脐橙出口量将恢复至600万箱,但个头大小可能会减少他们的出口机率。”

除此之外,查德威克也指出,南非东开普(Eastern Cape)省方面,主产区之一帕滕西(Patensie)与去年的逊色表现相比,产量预计将增长18%。西开普省所预计的620万箱产量也同比增长了17%,但干燥的环境使得它们的恢复状态更加缓和。”

 

柠檬

据查德威克称,随着新果园中的柠檬果树逐渐开花结果,该水果的出口量将在这一季达2060万箱,同比上一季的最终产量上涨8%。

查德威克表示:“周日河谷产区的产量预计同比增长4%,达850万箱。而第二大柠檬产区森维斯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至450万箱。柠檬个头预计将比去年来得略小。”

 

其他柑橘类水果

查德威克透露,其他柑橘类水果的预期总体增长将达10%,至1475万箱。查德威克表示,增长是受到晚熟桔子的推动所影响,桔子产量增幅将达19%,至660万箱。而无核小蜜橘(satsuma)、克莱门氏小柑橘(clementine)以及新星柑橘(nova)的产量增幅较温和,增幅分别预计为7%、4%以及3%。

查德威克在解释时表示:“随着新果园以及干旱影响减缓,[南非]博兰(Boland)地区的产量预计将与去年一样,达330万箱。西开普省的桔子产量约增加13%左右,达260万箱。而内尔斯普雷特遭遇了许多冰雹所带来的灾害致使增长受阻,产量将达220万箱。”

其他地区方面,查德威克也透露,东开普省米德兰(Midlands)地区的种植情况良好,水果个头和品质都算好,产量预计能达110万箱;周日河谷方面则因幼树逐渐开花结果而产量可增长13%,达160万箱;帕滕西方面也有着新幼树逐渐开花结果,产量在这一季可达260万箱,增幅达24%,其中无核小蜜橘、克莱门氏小柑橘以及新星柑橘产量都会上涨。

查德威克在总结专访时指出:“总体来说,虽然在关键的种植区域中这些柑橘类水果已受到了干旱的影响而增长有所缓和,而整体来说包装方面预计会稍晚一些才开始,但由于新果树已逐渐开花结果,前景还算良好,产量也会增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脐橙受干热气候影响,降雨量减半,这一季总采收量也预计减少5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