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市场深陷5年来最低迷状态,市场售价暴跌70%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市场深陷5年来最低迷状态,市场售价暴跌70%

进入2018年以来,马来西亚“天公作美”,当地喜迎榴莲丰收。可惜,世事难料好景不长,果农们的喜悦心情很快便被榴莲市场的惨淡打击得片甲不留。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当地榴莲市场本月起陷入近5年来最低迷状态,榴莲价格暴跌约70%,令从业者大呼不解。

当地榴莲业者表示,马来西亚榴莲市场的萎靡不振,或与当地经济萧条有关。当前正值大家伙“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时期,即使榴莲价格低廉,却苦于消费能力有限,不敢大快朵颐。榴莲果农感慨,当前时节,榴莲果树开花状态良好,预计今年6月收获后,榴莲供给过剩局面将会有所加剧。

据介绍,马来西亚榴莲价格于2013年一度跌至谷底,至2016年时逐渐回升至顶峰,2017年销量和价格表现颇为理想,不想2018年成为榴莲“破相”年,全国各地购买力骤降,售价大跌70%,令人匪夷所思。

据悉,马来西亚榴莲去年时可卖至20令吉(约折合人民币32元),近来却暴跌至5令吉50仙(约折合人民币9元),市场售价跌幅之大令人惊愕,却依旧无法刺激销量回暖。即便是闻名于世的“猫山王”榴莲,市场表现依然不温不火,售价已由此前的80令吉(约折合人民币129元)下跌至20至30令吉(约折合人民币32至48元)。目前仅有小型榴莲(每颗半公斤左右),市场还算畅销,一来售价相对便宜,二来食用方便。

谈及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有水果商表示,鉴于马来西亚5月是穆斯林斋戒月,6月为开斋节,在此期间,榴莲销量必然受到影响,此外,今年榴莲产量丰收,也对当地市场过剩构成不利影响。果商同时表示,预计榴莲价格低迷状态将有所持续,即使遇到学校假期或旅游旺季,亦未带动榴梿市场,今后走势仍不乐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榴莲飘香”可持续全年,盛产期滞后,供应量较往年增加8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