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Maluma牛油果每公顷产量已远超哈斯品种,Talsa公司打算利用300公顷土地来进行Maluma种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秘鲁:Maluma牛油果每公顷产量已远超哈斯品种,Talsa公司打算利用300公顷土地来进行Maluma种植

Maluma牛油果

上个月初,中国水果门户曾为读者们介绍了关于源自南非名为“Maluma”的新牛油果品种,相信有些读者们一定还铭记在心,而对于只普遍只食用哈斯(Hass)牛油果的消费者来说,认识新品种Maluma也对他们在食用牛油果方面有了新一层的了解。在上个月举办的一年一度“Maluma牛油果日”(Maluma Day)上,来自秘鲁的农业发展公司Talsa S.A.的代表就表示,公司在秘鲁所进行的牛油果种植测试当中,Maluma牛油果品种的产量就已超越了哈斯牛油果品种的产量。公司也预计在来临的季节当中,Maluma牛油果品种的产量能达每公顷39公吨的产量。果真如此,那对于秘鲁这个牛油果大产国来说,此现象所可能造成的影响必定深远。

据了解,目前秘鲁已是Maluma品种的最大产国,在近年来经历了显著的增长之后,目前已有约35万棵牛油果树。而位于南非的Allesbeste苗圃,是拥有Maluma牛油果主要种植权的公司,而苗圃创始人安德烈·恩斯特(André Ernst)在“Maluma牛油果日”上就向活动参加者表示,他从未见过Maluma牛油果种植情况像在秘鲁发生的一样,可谓“难以置信”。

Talsa公司的生产经理丹尼尔·阿里斯本(Daniel Arispe)在介绍Maluma品种在秘鲁的种植情况时指出,公司种植该品种的第一次试验是在2013年开始的,在秘鲁查奥(Chao)的Ensueño农场所进行。该农场离秘鲁特鲁希略(Trujillo)以南大约1小时的车程,而此沙漠地区也因为查维莫奇(Chavimochic)灌溉项目的缘故而成功开展了农业活动。至今,Talsa公司已在秘鲁约有15万Maluma果树,而果树都种植在7米x3.5米的空隙之间——虽然这与近期所种植的一些果树密度来得较低,但Maluma和哈斯牛油果品种在同样的种植条件下的相对表现从此也成为了Talsa公司战略的指向。即使在排除果树产出次要果实的情况下,该公司在2015年的Maluma牛油果采收量已达到每公顷9.6公吨,而哈斯仅为每公吨2.5公吨;而随着果树逐渐老化,产量也迅速增加——去年4月至 5月间Maluma的平均采收量为每公顷25.8公吨,而哈斯仅为每公顷14.5公吨。

据了解,在第一次采收的同一年,Talsa公司也开始了第二次的Maluma种植试验,密度为6米x2米、6米x2.5米以及6米x3米。两年后,于去年4月至5月期间,这些果园产生了惊人的成绩——在最密的果园中产量为每公顷20.7公吨 ,最散的种植地区产量则为每公顷15.5公吨 。阿里斯本对此表示:“当然,如果密度较低,每棵果树的产量必定会增加多几公斤,但最终增加密度还是个更好的选择。”

而对于今年的预测方面,阿里斯本也指出,公司将在下周至3周内期间开始采收,而在密度较高的果园中,产量可达每公顷39公吨,成绩似乎令人难以置信——阿里斯本声称,哈斯牛油果业的标准产量倾向于最高每公顷24至26万公吨,但从未超过每公顷30公吨。

那种植Maluma牛油果的其他原因呢?阿里斯指出,Maluma牛油果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把它们种植在较温暖的地区。据了解,种植商有时因地区过为温暖而致使哈斯牛油果个头不够大。而Talsa公司也充分利用了这一特性,在秘鲁北部靠近奇克拉约(Chiclayo)的萨尼亚(Zaña)河谷于圣古斯塔沃(San Gustavo)农场进行了第三次试验——在不久之后,该农场将首次进行采收。

除此之外,阿里斯本也强调,Maluma果树的果实结得更好,所以不需要任何植物生长调节剂——据悉,在秘鲁内,为避免牛油果从果树上掉落下来,或是果树生产低于标准的牛油果,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目前已变得越来越普遍。阿里斯本表示:“植物生长调节剂好是好,但在种植Maluma牛油果方面,我们不需要用到此调节剂。”

最后,阿里斯本也指出,Maluma牛油果的个头较大,花朵也更大,较有吸引力。他表示:“这也是我们注意到的一点:我们使用了一些蜜蜂以及授粉者,而它们总是较喜欢Maluma的花朵,可能是因为花蜜更多,我们的采收也较早。 在秘鲁,个头较大的牛油果和更早的采收更有利可图。”

据悉,Talsa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初利用300公顷的土地来种植Maluma牛油果,而哈斯牛油果的种植面积则仅为200公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第8届“Maluma牛油果日”于南非圆满落幕:秘鲁有望在未来1年内成全球Maluma牛油果最大生产国(附加图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