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落地中国深圳,超8000个产品只需利用手机就能付费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沃尔玛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落地中国深圳,超8000个产品只需利用手机就能付费

资料图

在上周,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就曾报道过,指沃尔玛(Walmart)中国部分门店已禁止使用支付宝来付款,引发民众的热议。而随着“新零售”模式逐渐在中国零售界扩展开来,沃尔玛也在此时使出了另一个“法宝”——据沃尔玛4月2日官方消息称,该集团的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已在近日落地中国深圳宝安区,而消费者能在占地1200平方米的超市内购买超过8000个产品,并且利用智能手机来付费。沃尔玛近日可说是成为了零售业的焦点,但它的此举,证明了该集团作为大型超市业中的领头,也能进入社区,更好地服务社区民众,为更多中国国内消费者带来生鲜购物上的便利。如此计划成功,沃尔玛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开设多5家类似的智能门店“惠选”超市。

据悉,此占地1200平方米的智能门店“惠选”超市,比起消费者所熟悉的沃尔玛大型超市来得小许多,面积只占后者的约10%。而该“惠选”超市采用的是高科技库存系统,帮助员工们寻找在确切货架上的产品,并利用产品采购路线,确保门店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以内向门店两公里内的消费者提供送货服务。

沃尔玛中国大型超市部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艾略特·迪克森(Elliot Dickson)在受访时指出:“零售和日常生活方式有着紧密的关系,我们如今推出新的沃尔玛智能门店‘惠选’超市,旨在于为客户们提供根植于他们自己社区的已升级全渠道体验。我们的目标仍然是继续为客户服务,让他们活得更加美好。”

据集团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该智能门店“惠选”超市开业的当天,就在京东平台上创下了新纪录,在线上所获得的订单超过1000个。而最快的送货服务时间,从接收订单到抵达消费者的门口,仅仅不到10分钟的时间,非常的快。除此之外,该智能门店“惠选”超市的产品种类高达8000个之多,其中就包括了新鲜水果以及其他产品如干炒蛤蜊等等——而这些产品,其中约有90%也将在线上所提供。此外,沃尔玛也表示,集团可以在两公里的范围内以最快29分钟的速度将货物交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沃尔玛其实在美国也曾尝试过设立名为“Walmart Express”较小的超市门店,但此计划却最终宣布失败,而沃尔玛也被迫在2016年将这些超市门店关闭。如今在中国设立此智能门店“惠选”超市,集团主要想针对的就是网上购物群。另外,随着沃尔玛在数周前宣布将完全禁止使用支付宝来付款而改换腾讯的微信支付,新的智能门店“惠选”超市的付费方式也是如此,让客户们可以选择扫一扫所要购买的产品条形码,绕过传统的结账柜台并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来付款。而如果一切顺利,在中国全国拥有超过400家门店的这个零售巨头,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深圳、广州及东莞各个城市内开设多5家类似的智能门店“惠选”超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尔玛中国“站队”腾讯系,部分门店禁用支付宝被指“店大欺客”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