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欧洲及北美之后,智利蓝莓主产区也发现有害生物“斑翅果蝇”踪迹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继欧洲及北美之后,智利蓝莓主产区也发现有害生物“斑翅果蝇”踪迹

斑翅果蝇

自过去较早时候,欧洲以及北美洲的蓝莓种植地区出现了一个名为“斑翅果蝇”(Drosophila suzukii)的有害生物。而远在南美洲的智利,该国也是个蓝莓大产国,许多智利蓝莓货批也在前几个月陆陆续续抵达中国市场。昨日,据智利农牧局(SAG)所发布的消息指出,当局也在智利南部的比奥比奥(BioBio)省发现此斑翅果蝇的踪迹——据了解,该地区也是智利蓝莓的主产区之一,当局也紧急应变,已做好防备措施避免果蝇的传播及扩散。

据智利农牧局(SAG)所发布的消息指出,斑翅果蝇是在比奥比奥(BioBio)省Mulchén地区的一个树莓果园中所发现,而此果蝇一直以来都是从欧洲到北美洲的蓝莓种植商的“一根刺”。

经网上查询,斑翅果蝇又称“铃木氏果蝇”,最早于1916年在日本山梨县的草莓果园中所发现。大多数果蝇以落地果或腐烂果为生,一般对作物无害,但斑翅果蝇则不同——除了取食落地果或受损伤的水果外,雌虫的产卵器为坚硬的锯齿状,可将卵直接产于成熟或即将成熟的樱桃、桃、欧洲李、葡萄、草莓、树莓、蓝莓、柿子、西红柿等果皮较软的果实内,而幼虫在果实内取食,势必将给果园们造成严重的损失。

目前,据了解,当局已采取了相关措施,确保此果蝇不继续传播及扩散。智利农业部的区域代表费尔南多·博尔克斯(Fernando Bórquez)在受访时表示:“多谢智利农牧局在该国和地区内所维护的特定监测系统,我们才能够在Mulchén地区的一个树莓园中找到此有害生物。除了相应的措施以外,我们也在探测点周围建立了一个4公里的控制区。我们目前也正在通知当地各个农户,以让他们采取必要的行动,避免此有害生物损坏他们的农作物。”

智利农牧局区域主管海梅·培尼亚(Jaime Peña)则表示,此有害生物其实早在去年5月底已在阿劳卡尼亚(La Araucanía)大区内所发现。据悉,阿劳卡尼亚大区与南部的比奥比奥省相邻。培尼亚也指出,因为此,当局也增加了在比奥比奥省的陷阱数量,并每7至10天对其进行检查。

当局透露,他们目前已在比奥比奥省建立起与斑翅果蝇相关的植物检疫措施,其中就包括了进一步增加该地区的陷阱数量、采集水果样品并开展勘探工作,以确保疫情已受到了控制。除此之外,当局也还将检查种植商们的农场和果园,并收集与销毁所有从果树上掉落或未经采收的水果。最后,当局也表示,果园土壤表面也将被清洗,杀虫剂也将被施用于植物和果树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有机蓝莓这一季出口量达1万吨,潜在未来商机巨大——专访智利蓝莓协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