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打贸易战,全球最大梅干出口国智利看准商机希望能加大对亚出口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美打贸易战,全球最大梅干出口国智利看准商机希望能加大对亚出口量

梅干

这两周以来,中美双方的贸易战,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也紧追此课题,为您们读者们带来多角度的报道。4月2日凌晨,中国正式公布对美7类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而短短两天之后4月4日又再度出击,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的这个贸易战,可是有众多国家成为旁观者,甚至连印度也“出马”极力推荐自家的果蔬产品。而远在南美洲的全球最大梅干出口国智利也看准了商机——近日,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智利梅干协会(Chile Prunes)进行采访,负责人向我们表示,随着中美两国继续“打仗”,这也成为了智利梅干业加大对亚出口的机会。

智利梅干协会执行总监安德烈斯·罗德里格斯(Andrés Rodríguez)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指出:“毫无疑问地,中国对来自美国的产品加征额外15%关税,可以巩固亚洲梅干的货量。”

据了解,智利梅干业目前在中国国内正享受免付进口关税的特权。罗德里格斯指出,随着美国梅干出口至中国现在得缴付高达25%的进口关税,美国梅干以及智利梅干的进口关税缴交率距离也因此被拉得更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梅干出口国,罗德里格斯表示:“智利是全球的领先梅干出口国,而在亚洲市场内(主要为中国、日本和印度),我们的市场份额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来得较低。因此,随着商业优势的出现,我们现在也有机会扩大两国之间的出口量。”

据透露,智利在对华出口梅干方面在近几年来有着显著地进展——该国在2016年间正式获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在自然条件下能出口经窑干的梅干。在出口方面,智利梅干已在去年出口至80个国家,出口额高达1.75亿美元,同比前年的1.58亿出口额高出了11%。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升级,印度欲收“渔翁之利”推动果蔬等农产品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