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愈演愈烈,北极圈内竟也种出了水果蔬菜!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气候变暖愈演愈烈,北极圈内竟也种出了水果蔬菜!

遥远的北极,千里冰封,本是一片不毛之地。由于气候过于寒冷,令当地人从事农业生产的愿望变成了奢望。然而,伴随全球气候变暖的愈演愈烈,这一切发生了改观。现如今,北极圈内的居民也成功种出了草莓、西红柿、青椒等水果及蔬菜,这究竟是福还是祸,真是一言难尽。

丹麦(Denmark)格陵兰(Greenland)岛,约五分之四的面积处在北极圈内,年平均气温为0℃以下,最低气温可达-70摄氏度。不过近些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这里的夏季逐渐变长,气温也越来越高,如今格陵兰岛人成功种出了草莓、西红柿、青椒等,甚至令丹麦王室成员惊讶不已。

统计数字显示,在格陵兰岛南部地区,土豆商业化种植产量2012年超过100吨,是2008年的两倍;今年蔬菜的产量约比去年翻升一番。政界人士希望,格陵兰岛能够就此减少对外食物依赖。

不过,全球气候变暖带给格陵兰岛的并非全是益处。去年,北极圈暴发洪水。当地人认为气候变化引发冰川融化所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巴黎气候协议:货船速度可能得规定减慢,智利樱桃及秘鲁牛油果、蓝莓对华出口恐将遭受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