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致中国陕西猕猴桃、苹果、樱桃业等遭受重创,部分果农恐将绝收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水果 猕猴桃 苹果 要闻资讯
“倒春寒”致中国陕西猕猴桃、苹果、樱桃业等遭受重创,部分果农恐将绝收

常言:“二四八月乱穿衣”,短裤与棉裤齐飞!眼下正值暖春4月,气温却被胡乱按下了“随机键”。受近来强冷空气影响,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令中国陕西种植业者很是“受伤”——当地正处开花期的苹果、正在展叶期的猕猴桃,以及葡萄、樱桃、核桃等农产品作物均遭受了不同程度冻害。为解决此问题,陕西省农业厅也已要求各地做好寒潮天气防御工作,邀请专家指导果农们进行补救,尽全力挽回损失。

由于目前正值各类果树开花阶段,低温冷冻造成果树花瓣变黑、花叶枯萎,新芽冻伤,对苹果、梨、桃等经济作物坐果率造成严重影响。据粗略统计,今年这场“倒春寒”已致西安周至县约11万亩猕猴桃受影响,原本应该绿油油的猕猴桃果园,如今已几近萎蔫,一片深黄。于此同时,宝鸡多个县区的猕猴桃、苹果、樱桃等农作也遭受了不同程度冻害,其中,宝鸡地区扶风、眉县等4个猕猴桃基地大部分果园受到中度冻害,5个苹果主要种植县除扶风外,均出现了冻害,部分果农甚至面临绝收风险。咸阳渭南延安等地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初步统计显示,4月6日至7日,礼泉、旬邑两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8万余亩,其中礼泉10万余亩,旬邑17万余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8500余万元。渭南市临渭区果农多以种植葡萄为主,此次霜冻导致不少葡萄树受损,表现为枝条、叶片发黑变软干缩等。

这场寒潮同样对西安长安区杜曲镇的樱桃业带来了毁灭性打击。据当地果农介绍,4月7日凌晨,气温骤降,令当地种植农户措手不及,眼看上市在即,霜冻天气却致果园中半数以上的也樱桃被冻坏。经专家鉴定,樱桃冻果大多是组织细胞受损,无法修复。他们现在正在积极帮助村民,给予技术指导,力求将损失降到最小。

 

备注:图文无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陕西迎来利好:果蔬产品出口印尼无需再送外省检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