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您可知道?澳大利亚新研究显示香蕉内的钾是关键 - 中国水果门户

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您可知道?澳大利亚新研究显示香蕉内的钾是关键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您可知道?澳大利亚新研究显示香蕉内的钾是关键

相信从小,读者们的父母亲一定会告诉您,多喝牛奶骨头会更健康。但多吃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您又可知道?近日,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就显示,香蕉内的钾可防止老化以及听力的损失,而香蕉内的另一个主要营养素锌,可预防耳鸣。

据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每7个澳大利亚人当中,就有1个就失去了知觉,而据国际组织Campaign for Better Hearing称,失去听觉与抑郁症和痴呆症这两个病症有着直接的关系。

居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delaide)的其中一名听力学家弗朗西丝·阿格里佩(Frances Aglipa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表明,营养不足正成为听力丧失的新兴因素,而钾在内耳功能方面的角色非常重要,并且在将声音转换成神经系统可识别的信号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也不止是您们中国水果门户读者第一次听到,连澳大利亚当地消费者也是第一次听到此事。据了解,澳大利亚全国目前正派发免费香蕉以及提供免费听力检查,而这些也是由Campaign for Better Hearing所主办。作为国际组织,Campaign for Better Hearing在今年2月通过澳大利亚附属听力诊所在当地举办一系列的活动,目的就旨在于将听力损失的议题纳入澳大利亚保健政策讨论之内。

而据了解,除了钾之外,其他营养素如锌、镁、维生素B12以及叶酸也对保持良好听力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据介绍,我们人们的内耳是整个人体中锌含量最高的,而较早之前的研究也表明,锌不足与耳鸣(或是耳朵里有着持续不断的嗡嗡声响)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指出,该国15%的人口已患有耳鸣症,而30%的人口也在生活的某个阶段曾有类似经历。

阿格里佩表示:“[耳鸣]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有很多方法可以预防耳鸣,其中之一就是保持着健康的饮食习惯。”据悉,在蔬菜、坚果、种子和豆类中的其中一个矿物质镁,也能够保护耳朵免受噪音所引起的听力损失。

但阿格里佩也强调,香蕉并不是万能的——在总结采访时,她指出:“这并不是意味着,说如果你吃了大量富含钾的香蕉,它可以治疗听力损失,但它可以帮助维持最佳钾的水平,以确保听觉能力维持在正常水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金吉达“再次出击”:新集装箱可控气氛系统可延长香蕉寿命长达45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