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早熟中国国产“加州早甜桃”5月中旬上市销售,含糖量超13%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特早熟中国国产“加州早甜桃”5月中旬上市销售,含糖量超13%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美味的鲜桃,本是盛夏的专属,然而中国四川省大英县卓野香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加州早甜桃,早早便进入了挂果期。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加州早甜桃品种源自美国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州,2011年时引进栽植,现为四川地区最早大面积上市露地栽培早熟桃品种,其口感香脆、清甜,含糖量在13%以上,预计今年5月15日可开园销售。

大英县卓野香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加州早甜桃品种源自美国加州,通过中国果树研究所择优培育,属于早熟桃品种,含糖量13%以上,具有口感香脆、清甜、细爽等特点。

与其他品种相比,加州早甜桃果面颜色呈现大红或深红色,很是讨喜;此外,其果肉硬度高,常温下贮藏时间相对较长,一般可达7至10天,且口感香脆,桃香味浓,比同期实际甜度高2个点以上。

据悉,大英县卓野香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州早甜桃种植面积约3000亩左右,因在当地果区尚属新品种,且品质突出,与其他品种形成错峰销售,上市首年便被抢购一空。2017年地头价商品桃每斤人民币3至5元不等,主要销往周边省市批发市场,现有部分已与江浙客商建立销售联系。

在谈及未来种植及市场前景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国幅员辽阔,气候及水土各有不同,即使种植品种相同,成熟时间等也会有所差别。挑选具体品种时应当根据当地气候、土壤等条件综合考虑,且由于桃树种植对技术要求较高,综合管理能力也是需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且目前种植面积已趋于饱和,应谨慎投资。

据悉,四川大英县卓野香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加州早甜桃果实发育期为60天左右,预计5月15日起正式开园销售。

 

 

 

图片来源:大英县卓野香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倒春寒”致中国陕西猕猴桃、苹果、樱桃业等遭受重创,部分果农恐将绝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