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已证实全球两种主要有害生物杂交,在巴西成新型大型有害生物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科学家已证实全球两种主要有害生物杂交,在巴西成新型大型有害生物

棉铃虫

“有害生物”这一个词汇,对在田地以及果园里幸苦耕种的农户们来说,听到了不禁都会颤抖。辛辛苦苦等待好几年的收成,只需一只有害生物就能摧毁一切。上周4月3日,澳大利亚科学研究机构CSIRO发布了消息,指机构内的科学家已证实了全球两种主要有害生物已进行了杂交,并转化为一种新型的大型有害生物,相信这消息对任何一个种植商来说,都是个极坏的消息。

据CSIRO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其中一个害虫名为“棉铃虫”(cotton bollworm,学名为helicoverpa armigera),在非洲、亚洲和欧洲的分布非常广泛,并可对超过100种农作物造成损害——其中就包括了玉米、棉花、西红柿以及大豆等等,每年的损害以及加上控制有害生物扩散的花费就已经成数十亿美元。据了解,此棉铃虫具有极强的流动性,并且对所有目前所使用的农药已都产生了抗性。另一个有害生物则为“玉米穗虫”(corn earworm,学名为helicoverpa zea),是美洲本土的有害生物,抗性和寄主范围相对有限。

玉米穗虫

然而,这两者的结合,在一个地理界限无限的世界里必将引起重大的关注。CSIRO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SA)院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提供了这两周有害生物在南美洲巴西杂交的明确证据。负责领导CSIRO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和准备性计划的研究总监保罗·德巴罗(Paul De Barro)博士表示:“如果这样的杂交品种入侵另一个国家,它可能完全不会被发现。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家科学机构,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新的方法来保护国家,而像基因组测序(genome sequencing)这样的技术,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利益。”

科学家证实了,在所研究的有害生物幼虫群中,每一个都是杂交品种。CSIRO研究团队之一的汤姆·沃尔什(Tom Walsh)博士在受访时表示:“并没有两个杂交种是一样的,这表明了杂交群体的存在,而此群体可涉及多种不同杂交品种的混合。”

CSIRO在最后也表示,尽管目前在澳大利亚的杀虫剂组合已很好地控制了这些有害生物,但研究有害生物本身对于全球可持续性的长期管理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继欧洲及北美之后,智利蓝莓主产区也发现有害生物“斑翅果蝇”踪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