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山姆店牵手京东到家,“1小时送达”抢占中国高端生鲜配送市场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沃尔玛山姆店牵手京东到家,“1小时送达”抢占中国高端生鲜配送市场

继沃尔玛中国(Walmart China)大卖场进驻京东到家之后,4月11日,双方表示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也已正式进入该平台,成为首个入驻京东到家的付费会员制商家,该功能目前仅在中国深圳部分地区上线。据悉,此次合作主要为了满足市场对高端商品,尤其是高品质生鲜“1小时送达”的需求。

与一般卖场不同,山姆会员商店采取会员制经营,定位于中高端客户。近年来,山姆电商业务发展强劲,此前电商渠道主要为山姆自身网站、京东全球购、山姆在京东的旗舰店等,此次京东到家针对的人群、消费场景较此前也有不同。

山姆会员商店电商及跨境电商高级副总裁陈志宇表示,山姆线上平台有着明确的分工和战略角色,其中山姆自营电商平台采用实体门店拣货的模式,涵盖的品类非常齐全,在2017年的增长速度是市场平均速度的两倍。在没有门店的城市,京东旗舰店可以让山姆覆盖更多服务区域。京东到家同时具有重要战略角色,针对的消费场景都较此前大有不同,除了让现有会员得到更多元化的服务,山姆也将利用京东到家平台,有效触达更多潜在会员,让其成为实体门店的获客渠道之一。

据了解,目前在京东到家平台,消费者可购商品有1000余款,几乎涵盖生鲜全品类以及母婴、个护、干货等日常商品,商品价格采用会员价和非会员价双价格显示方式。业内人士认为,京东到家中大部分生鲜商品定位偏中低端,货源来自3公里半径以内的菜市场和社区超市。山姆会员店的加入,能够较好弥补京东到家在高端生鲜领域空白,同时成为京东对标盒马鲜生的重要筹码。

自去年开始,电商竞争的白热化推动网购物流不断提速。除了有依托超市等快速配送的京东到家以外,天猫、苏宁等平台纷纷推出即时物流、“急速达”等服务,其中天猫超市“1小时达”已在16个城市铺设超过300多个前置仓,同时和北京、杭州共55家便利店合作,基本覆盖16城主城区消费人群。这对于山姆以及京东到家,都将构成不小的挑战。

陈志宇表示,本次与京东到家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这不仅为会员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购买渠道,帮助山姆与会员建立更好的消费粘性,更能够让山姆成为高端生鲜‘一小时送达’领域的行业标杆。据悉,山姆的会员定位十分精准,主要面对中高端家庭,并不会因为竞争而有所改变。

资料显示,诞生于1983年的山姆是全球最大会员制商店之一,至今已在全球拥有800多家门店及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京东到家是京东集团基于传统B2C业务模式向更高频次商品服务领域延伸发展出的全新商业模式,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重要城市,服务超过10万家实体零售门店,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00万,包含超市便利、新鲜果蔬、美食烘焙、鲜花蛋糕、医药健康等业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尔玛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落地中国深圳,超8000个产品只需利用手机就能付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