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成最脏果蔬“千年霸主”!美国“2018最脏果蔬名单”新近出炉 - 中国水果门户

草莓成最脏果蔬“千年霸主”!美国“2018最脏果蔬名单”新近出炉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热门新闻
草莓成最脏果蔬“千年霸主”!美国“2018最脏果蔬名单”新近出炉

近日,美国环境保护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2018最脏蔬果名单”新近出炉,草莓毫无意外继续蝉联榜首之位。该机构发现,在所有传统种植非有机草莓样品中,有约三分之一的草莓含有10种以上残余农药,其中一份草莓样品中甚至被检出22种农药残留,令研究者颇感震惊。

榜单剩余果蔬中,菠菜排名第二,油桃、苹果、葡萄、桃子、樱桃、梨子、西红柿以及芹菜分列第三至十位。牛油果、甜玉米及菠萝则当选“最干净果蔬”前三甲位置。该机构同时

美国环境保护组织强调称,高浓度的农药残留会导致食用者、特别是年幼儿童出现健康问题,且多与哮喘、癌症、脑部疾病等有关。该机构同时表示,无论有机与否,成年人及儿童均应养成多吃果蔬的习惯,不过如果涉及农药残留问题,还是建议民众食用有机安全果蔬。

该机构在官网中说:“所有的成年人和儿童都应多食用果蔬,不管是有机果蔬还是按传统方法种植的果蔬。”但该机构敦促食用榜单中12种“最脏”果蔬的消费者转而食用其有机品种。

另据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康涅狄格州农业试验站(Connecticut Agricultural Experiment Station)表示,用自来水连续冲洗果蔬30秒钟可有效去除表面农药残留。

据悉,自2004年起,美国环境保护组织每年均会推出一份《果蔬农药残留消费者指南》,将畅销果蔬产品按其农药残留量进行排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荷兰研究惊爆:草莓毒素含量高达其他水果6倍,小心农药残留的“鸡尾酒效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