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鲜梨首次出口澳大利亚,量达21.6吨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山西鲜梨首次出口澳大利亚,量达21.6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西鲜梨首次出口澳大利亚,量达21.6吨

据中国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山西万荣县21.6吨鲜梨于澳大利亚顺利通关,标志着山西鲜梨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山西运城水果成功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等市场,总计862吨,同比增长56%。

据了解,澳大利亚为全球检验检疫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为推动山西鲜梨顺利敲开澳大利亚市场大门,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围绕“一县一业”农业发展战略,指导出口企业从符合要求的果园采摘鲜梨,在包装车间进行严格的吹刷、挑选、分级、包装等过程,确保鲜梨符合澳方要求。

统计显示,2017年,山西新增大同县(黄花菜)、绛县(山楂、樱桃、苹果、桃)、曲沃(蔬菜)、盐湖区(酥梨)等4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总数达20个,位居中国国内第四位;新增清徐县(醋)、文水县(蔬菜)、广灵县(杂粮)等14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总数达16个。同年,山西省经检验检疫出口的水果货值同比增长49.9%,果农亩产增收人民币2000元,带动就业110余万人。山西省苹果、梨、樱桃、冬枣、甜柿、石榴、葡萄等水果已成功出口至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山西运城市万荣县继苹果与油桃之后,100吨孤山金梨首次出口至泰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