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美国巴旦木种植业可遭受影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业也可能“后来居上” - 中国水果门户

中美贸易战:美国巴旦木种植业可遭受影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业也可能“后来居上”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美贸易战:美国巴旦木种植业可遭受影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业也可能“后来居上”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美两国的果蔬贸易业者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瓜子业也无法幸免此劫。读者们可能不知道,美国是全球主要的巴旦木生产国,而巴旦木也是继樱桃之后该国第2大对华出口的园艺产品。原本以为该国巴旦木业在未来多年内能继续其稳定的增长,但如今该业也受到了贸易战的影响。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Almond Board of California)里的全球技术和监管事务副总裁朱莉·亚当斯(Julie Adams)进行了采访,彻底了解贸易战对于该业的影响。亚当斯就此事向我们发表了书面上的回应,表示中国加征进口关税的影响不管大小,都会伤害到加州的巴旦木种植商,而该国巴旦木业的其他竞争对手如澳大利亚也可能从中而坐收渔翁之利。

在书面回应当中,亚当斯向我们表示:“继西班牙和印度之后,中国是加州巴旦木出口的第3大出口目的地市场,货值约为5亿美元。我们在今年对华的出口量至今比去年同期(8月至3月)相比增长了22%。巴旦木业在中国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其中就包括了营销和贸易方面上的推广活动。在中方宣布加征进口关税之前,该业的出口已预计将继续增长每年约为6%左右。”

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全球技术和监管事务副总裁朱莉·亚当斯

据了解,亚当斯在上述所谈及的数字,也包括出口至中国香港地区的货批。香港作为自由港口,并不受额外进口关税的影响。但如果我们只看中国大陆的进口数据,去年美国巴旦木的出口量同比增长率达到了60%,货值9900万美元。

那么,在中美所展开的这个贸易战之际,这增长率又能将调低多少呢?

为此,亚当斯表示:“像许多发展中市场一样,中国市场对产品价格非常敏感。在现有的10%关税加征多15%,肯定会对需求量产生负面的影响。至于这种影响有多大,重建所失去的需求量又需要多长的时间,这我们很难预测。”此外,亚当斯也指出,显然的,任何类型的贸易战不仅会伤害加州的巴旦木种植商和托运公司,也会影响对加州巴旦木需求已增长的中国消费者们。她表示:“即使影响再任何小,也会伤害加州巴旦木种植商。在全球任何地方,我们根本都不想减少任何商机。”

最后,亚当斯也表示,因为加征进口关税而可能将之前所拥有的一杯羹拱手让给竞争对手,这情况可能难以收回。她指出:“加州种植着世界上80%的巴旦木。然而,澳大利亚是巴旦木的第二大生产国,而由于澳大利亚也已经与中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议(FTA),其进口关税将在2019年时降至0%,中国进口商可能因此会看向澳大利亚巴旦木来满足市场上的需求。我们所失去的任何市场份额,可能会很难得回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断:为保护该国农业,特朗普将考虑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与其他11国进行谈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