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阳之子”芒果无惧火山喷发影响:一盒2个装被拍出人民币2.4万元天价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芒果
日本“太阳之子”芒果无惧火山喷发影响:一盒2个装被拍出人民币2.4万元天价

一年一度又到了日本宫崎县特产“太阳之子”芒果成熟上市的季节,不过与芒果本身相比,“太阳之子”拍卖环节中屡创新高的价格更加引人关注。近日,在日本宫崎县2018年“太阳之子”首次拍卖中,一盒2个装(总重1公斤)的芒果最终被拍出了40万日元高价(约折合人民币2.4万元),平均每个芒果价值人民币1.2万元,再度刷新了民众对于“天价”芒果的认知。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日本宫崎县特产“太阳之子”芒果2018年首次拍卖于该县中央批发市场举行,最终一盒2个装(总重1公斤)芒果被拍出40万日元高价,与2017年拍卖价格持平,同为历史最高价格。

拍得“天价”芒果的日本商人表示,由于近来新燃岳火山喷发对当地农业造成了影响,他希望能够为农民们打气加油渡过难关。预计这箱芒果将在福冈市百货公司岩田屋贩售。

据了解,“太阳之子”是日本芒果最高级品牌,只有糖度达到15度以上、重量在350克以上才算合格。此批上市芒果均于温室种植,虽然宫崎县受新燃岳火山喷发影响,有部分火山灰堆积在温室之上,不过预计“太阳之子”芒果仍可稳定供应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太阳之子”芒果今年产量可达1064公吨,将在5月下旬开始大量出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耗时11年育出“天价”柿子,两个售价超人民币3万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