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马生菜出现大肠杆菌:截至目前已高达53人受感染,分布当地16州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美国罗马生菜出现大肠杆菌:截至目前已高达53人受感染,分布当地16州

罗马生菜

中美贸易战开展之际,美国农业也频频成为了国际果蔬界的“焦点”。近日,美国传来消息指出,当地罗马生菜(romaine lettuce)出现了大肠杆菌(E.coli),截至目前为止已高达53人患病,患病者来自高达当地16个州。

据了解,尽管没有共同的种植商、供应商、分销商或品牌被认定是病菌的源头,但肯定的是,源头是来自美国亚利桑那(Arizona)州尤马(Yuma)市。在较早之前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宣布35人受感染,但此数据却在该中心于5天之后(4月18日)所正式发布的消息当中攀升至53人。

据官方消息指出,患病者大多来自美国爱达荷(Idaho)州和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州,但也有部分患病者来自其他州——分别为华盛顿(Washington)州、俄亥俄(Ohio)州、密苏里(Missouri)州、伊利诺伊(Illinois)州、密歇根(Michigan)州、纽约(New York)州、新泽西(New Jersey)州、康涅狄格(Connecticut)州和佛蒙特(Vermont)州。而4月18日的消息,则添加了来自美国阿拉斯加(Alaska)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州、路易斯安那(Louisiana)州和蒙大拿(Montana)州的患者。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并还没有任何人因为此病菌而断送性命,但迄今为止总共已有31人因大肠杆菌O157:H7菌株而入院治疗——其中有5名证实患有一种称为“溶血尿毒综合征”(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的肾衰竭病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表示:“这大肠杆菌O157:H7菌株感染的住院率通常为30%,目前来说这比平时来得更高,卫生官员也正在努力确定为什么这菌株导致较高的住院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所发布的公文中提醒消费者说,在购买罗马生菜或在餐馆吃饭之前,消费者应该向门店或餐厅确认其不是来自亚利桑那州尤马地区的货源。此外,该中心也表示,美国各个餐厅和零售商不应该出售任何从亚利桑那州尤马地区的切碎罗马生菜,包括沙拉和其中包含切碎罗马生菜的沙拉混合物,如果消费者不能确认该生菜的来源,切勿买或食用它。

据悉,目前的疫情与美国在去年12月所暴发的大肠杆菌疫情无关——之前爆发的疫情是另一个大肠杆菌O157:H7菌株所造成。在一项联合声明中,美国各个果蔬企业及组织——其中就包括了农产品营销协会(PMA)、美国亚利桑那州绿叶蔬菜营销协议(Arizona Leafy Greens Marketing Agreement)、美国加州绿叶蔬菜营销协议(California Leafy Greens Marketing Agreement),United Fresh和美国西部种植商协会(Western Growers)纷纷表示同情,并指出已经正在与政府紧密合作,进一步确定疫情暴发的具体根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深陷蔬菜紧缺“泥潭”,坐等中国蔬菜“救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