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金枕头榴莲”正在路上!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署3年30亿元榴莲销售大单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一大波“金枕头榴莲”正在路上!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署3年30亿元榴莲销售大单

仅仅上线1分钟,中国消费者抢光了8万个金枕头榴莲,总计超40万斤!这是几天前淘宝天猫创下的骄人战绩,同时令金枕头榴莲的“故乡”泰国举国震惊。4月19日,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订协议,约定在3年内为泰国销售人民币30亿元的榴莲,并将建设智能物流系统,推动泰国水果出口中国。战略合作发布会中,泰国副总理颂奇(Somkid Jatusripitak)更是激动化身为“推销员”,称泰国还有香蕉,大米和许多其他农产品。

按照约定,阿里巴巴将在未来3年内为泰国销售30亿元的金枕头榴莲,届时将在天猫、盒马、大润发等渠道发售。物流方面,菜鸟开通“中泰生鲜直达通道”,金枕头榴莲全程120小时就可自原产地送达中国。

此外,阿里巴巴还与泰国政府签署4项谅解备忘录,包括阿里集团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的战略合作框架;菜鸟物流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及泰国海关关于“EEC智慧物流枢纽”的合作;阿里巴巴商学院与泰国工业促进署及国际贸易促进署关于中小企业及数字人才培训的合作;以及飞猪与泰国旅游局签署的智慧与数字旅游合作备忘录。这也是继去年11月初,阿里巴巴eWTP项目海外首个数字自由贸易区试点在马来西亚正式启动之后,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国家中的另一项综合性战略布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为此收到由泰国商务部长亲自送出的新鲜榴莲,马云表示,他并未将这次合作当成生意来做,“如果我们双方的合作仅仅是生意、采购、买卖,那么双方讨论也许只需要不到1个月就可以完成。但是我们选择了一条更难的路,一起来探索国际贸易的全新交易方式以及老百姓受益的更好的商业模式。”

就在泰国向马云赠送榴莲的同时,泰国金枕头榴莲主产地尖竹汶府的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装车,将新鲜榴莲送往榴莲工厂,并由专业师傅敲击筛选,称重装箱,运至边境,随后清关,抵达中国各个仓库。菜鸟为此特别开通“中泰生鲜直达通道”,确保金枕头榴莲全程120小时自产地运到中国。

据悉,目前中国进口的榴莲绝大部分来自泰国。泰国已经成为天猫最大水果进口方,其中80%的交易来自榴莲。统计显示,在天猫热销的泰国水果前五位包括榴莲、椰青、龙眼、百香果、山竹,除泰国龙眼外,其余种类增长都在94%以上。

马云表示:“签定协议只是工作刚刚开始,我们会卖泰国的的米、泰国的榴莲、泰国的水果,但是我们希望不仅仅卖农产品、不仅仅卖服务业、旅行。我们希望卖的是未来,共同为未来努力、为年轻人努力、为希望而努力。”

泰国副总理颂吉回应称,泰国选对了合作伙伴。因为“阿里巴巴不光有好的头脑,而且还有好的心。这个心,就是要为全球做出贡献的精神,为社会付出的精神”。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猫山王”带壳榴莲有望于今年内准入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