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金钻凤梨登陆中国上海citysuper超市,以“香甜如蜜而吃不腻”姿态赢得消费者青睐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台湾屏东金钻凤梨登陆中国上海citysuper超市,以“香甜如蜜而吃不腻”姿态赢得消费者青睐

台湾凤梨如此甜蜜,您又知多少?近日,2018年台湾水果节正式拉开帷幕,而上周4月19日,“台湾水果节金钻凤梨上海巡展”于中国上海太古汇的citysuper连锁精致超市也新鲜登场,而来自一级产区的台湾屏东县金钻凤梨原汁原味也正式全面供应上海citysuper超市。此番供应的金钻凤梨,堪称台湾金钻凤梨的“爱马仕”品级——蜜糖金钻凤梨,其生长在凤梨最喜爱的红土环境,以果肉绵密滑嫩,果香浓烈馥郁和果心营养细致著称,尤以梦幻糖酸配比,近年来独家供应上海citysuper,深受消费者所喜爱,因蜜糖凤梨香甜如蜜而吃不腻,因而拥有无数果粉,一年一期引颈期待。

 

 

延续产地直供的合作模式,期以优质果品加深上海消费者的认知与喜爱

据citysuper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台湾屏东农业国际运销股份有限公司领军促成,并延续产地直供的合作模式,期以优质果品让上海消费者加深对果品及其产地的认识与喜爱。台湾屏东农业国际运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莉表示,屏东县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热带水果产区,终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且日照时间平均为15小时,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环境,再加上杰出农友的健康栽培管理,对各果品特性了如指掌,更能顺应季节的变化,栽种出不仅美味且更安心的各式果品。

以此次的明星果品“金钻凤梨”而言,负责人也表示,因金钻凤梨(台农17号)为春天的果实,不同于来自菲律宾的夏天果实“MD2”品种,因此得以缓慢生成,果肉纤维与糖酸配比自成一格。负责人也指出,作为台湾最具代表性的一级产区,屏东更具有先天栽种金钻凤梨的地理气候优势——一方面是屏东全县位居北回归线以南,入春后的屏东往往不同于其他县市的气温,因此栽种出来的金钻凤梨不仅果肉特别细致滑嫩,吃口也特别香甜浓郁, 而蜜糖金钻凤梨就是在这样的先天条件,且更为要求的环境下所生长出来的精品凤梨。

拍卖价屡刷新高,以质量作为果品营销的最好证明

 近几年来,屏东县靠着每年3月至6月的金钻凤梨横扫中国大陆市场,不仅给了种植商更大的信心与鼓励以外,他们也不断自我提升,以达到适地适种的境界。负责人向我们表示,在凤梨栽种的过程中,强化凤梨植株、栽种密度、采后处理、分级选别、包装保鲜、出口运输等环节建立起的供应链,使能稳固果品的质量,继而拓展市场。而本次的蜜糖凤梨,不仅是近几年来台湾果品外销的亮点,更在台湾拍卖市场屡刷拍卖价新高,即是以质量作为果品营销的最好证明。

此次共同合作的北京华圃禾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淇钧表示,自2010年以来销售屏东金钻凤梨至今,销售业绩不断成长攀升,价格也一路平稳上扬,从最初一季十几个柜到现在的上百个柜,过程中也面临其他凤梨或菠萝竞争销售,但只要能固守质量,每年的销售还是增长,代表着屏东金钻凤梨深受中国大陆消费者所喜爱,尤其是高质量的蜜糖金钻凤梨,更是每年供不应求,希望来年能扩大产地的供应量。

对此,徐文莉也指出:“县府深知产业发展与市场脉动息息相关,因此拓展优质而稳定的通路,一直是广大农民衷心所期盼,也是屏东县政府致力追求的目标。所以县府自去年成立台湾屏东农业国际运销公司以来,加强国内外通路和贸易商的合作,并深入生产基地,与农民携手合作,从卫星农场到包装场,除积极整合县内资源,并与外界资源共享,期以团队的力量一改台湾小农单打独斗的困境,并以此作好台湾优质农业迈向国际市场的准备。”

 

通过二维码QR code掌握果品的生长环境及生产环节,让生产讯息透明化

最后,负责人也向我们表示,二维码QR code可提供颗颗可溯源的安全美味果品,在讲究食安的现在更是重要, 此次供应的每颗凤梨,皆可透过腰牌上的QR code扫描,掌握果品的生长环境及生产环节,让生产讯息透明化,消费者也能吃得美味又安心。此次透过现场活动的魔术表演,不仅让消费者在轻松有趣的内容中更加了解凤梨的生长环境和果品特色外,更希望藉由产地直供,建立起台湾优质果品在市场的能见度与消费者的喜好度。在此次活动中,贸协代表上海办事处及旅居上海的台湾乡亲都热烈参与,一尝来自家乡风土的好味道,现场凭添浓浓的台湾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金钻凤梨抢滩中国大陆市场,沃尔玛全国门店同步上市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