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樱桃峰会圆满成功:下一季智利樱桃出口量预计将高达3200万箱,4至5年内翻倍 - 中国水果门户

首届国际樱桃峰会圆满成功:下一季智利樱桃出口量预计将高达3200万箱,4至5年内翻倍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首届国际樱桃峰会圆满成功:下一季智利樱桃出口量预计将高达3200万箱,4至5年内翻倍

4月25日,首届国际樱桃峰会(Global Cherry Summit)正式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郊外的旧金山莫斯塔萨尔(San Francisco de Mostazal)蒙蒂塞洛酒店(Monticello Hotel)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由驻地于圣地亚哥的严森集团(Yentzen Group)与美国佛罗里达(Florida)州的Produce Business杂志公司所共同主办的此次盛会,吸引了来包括中国在内的超过620名国际樱桃业者参与。主办方也借此机会邀请了如好果云、天天果园等中国国内重量级的果蔬业者来分享在樱桃进口业中的心得。而随着智利樱桃季节的结束,智方也在此峰会上表示,下一季该国的樱桃出口量预计将高达3200万箱,而不仅如此,智方代表也指出,该国在4至5年内更是会将出口量翻倍,超6000万箱。

来自智利的资深行业咨询公司Decofrut的总裁曼努埃尔·何塞·阿凯宜诺(Manuel José Alcaino)是峰会上的第一位演讲嘉宾。阿凯宜诺在发表演说中就指出,虽然目前来说土耳其是全球最大的樱桃产国,但智利在近年来的樱桃产量增幅相当大,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以及澳大利亚的增幅也紧追在后。就单单说2017/18年季度,智利就一共出口了18.7万吨的樱桃,同比前一季增加了102%,而智利也是南半球最大的樱桃出口国,其他南半球樱桃出口国的出口量加起来还得乘14.5倍才能追得上智利的出口量。

Decofrut总裁曼努埃尔·何塞·阿凯宜诺

除此之外,阿凯宜诺也表示,在智利对亚的樱桃出口当中,中国的份额就占了整整96%,其他亚洲国家(如韩国)的进口量也比不上,而智利在近年来使用的“樱桃特快”(Cherry Express)运输服务,出口至中国的货趟就占了总智利出口货趟的79%,让对华出口的樱桃只需23天就能抵达中国国内市场,比起之前的31天省下了整整8天的时间。也是代表全球最大进口水果质量控制服务公司Decofrut的阿凯宜诺在在峰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智利有望在今年底的2018/19年季度中出口量达3000万至3200万箱樱桃。不仅如此,到了2021/22年季度,出口量甚至可达6100万箱,比起目前的数字来看整整翻倍。

除了智方代表之外,鉴于中国国内樱桃市场巨大,主办方也邀请了国内果蔬业者来参加此次峰会,并且分享在进口樱桃方面的心得。好果云首席执行官刘子睿在分享时就指出,中国二线城市的潜力非常大,也促请国际樱桃业者们加强在二线城市的营销策略,来增加回报率。除此之外,刘子睿与另一名受邀嘉宾天天果园的联合创始人赵国璋也共同表示,业者们应该为樱桃研发新包装,特别是为电子商务方面,业者们应该研发更耐用的包装来在樱桃运输的过程中为它们进行保护。此外,他们俩也促请国际樱桃业者们为不同的佳节而推出大小及设计不同的包装。最后,刘子睿也指出,鉴于中国国内冷链服务仍然疲弱,种植商们还是应该确保樱桃品质为最佳,而相信在未来,樱桃品质的好坏会更加明显。而随着智利樱桃出口量在未来预计会翻倍,锐芙进口贸易贸易公司的副总经理欧洪青却相信中国市场有能力能接收这新的货量——他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士数量预计会在未来增加至6.3亿人,中国国内的樱桃需求量可能每年会达到7000万箱,但他也强调,中国市场需要的是更亮及更洁净的樱桃,因此智利种植商不应该再出口任何拉宾(Lapin)樱桃品种了。

主办方也在此次峰会上颁发了首个年度“樱桃远见”奖项(Cherry Visionary Award),而被樱桃业界人士称之为“智利樱桃业之父”的赫尔南·加茜丝·埃切维里亚(Hernán Garcés Echeverría)则获颁此荣誉。主办方之一的Produce Business杂志的创始人吉姆·普利沃(Jim Prevor)在将奖项颁发给这智利樱桃巨头Agricola Garcés公司的代表时,向在座的参会者表示,他自己在很久之前已听说过加茜丝·埃切维里亚本人,原本以为他人非常奇怪,因为当时大家都着重于开发鲜食葡萄业,但加茜丝·埃切维里亚却选择开发樱桃业,而最后却因为有这样的一个高瞻远瞩,而成为了智利樱桃业的先锋,从而带动了整个智利樱桃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加茜丝·埃切维里亚得奖,虽然他本人觉得非常意外,但业者们都纷纷向中国水果门户表示并不感惊奇——智利果蔬出口公司Prize的亚历杭德罗·加茜丝·惠多布罗(Alejandro Garcia Huidobro)在受访时指出:“当樱桃业是一个相对年轻的行业时,他在当时就得做出某些决定,而显然的,在创新方面他是业者们得遵循的榜样。毫无疑问的,他一直也是樱桃业发展如此良好背后的支柱。”;而另一家大型智利樱桃出口企业Copefrut公司的勒内·温克豪斯(René Wunkhaus)也同意加茜丝·惠多布罗的说法,并补充说:“我认为赫尔南与樱桃根本就是一体的,不论是私人生活或是在工作方面上,樱桃就好像是他生命的全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产樱桃有望在将来能追得上进口樱桃”——专访好果云首席执行官刘子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