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拟于柬埔寨投资建设“全球最大有机热带果园”,加强两国农业发展互补性 - 中国水果门户

百果园拟于柬埔寨投资建设“全球最大有机热带果园”,加强两国农业发展互补性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百果园拟于柬埔寨投资建设“全球最大有机热带果园”,加强两国农业发展互补性

据柬埔寨《高棉时报》网站消息,近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Veng Sakhon )接见了中国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代表团一行,并与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柬埔寨水果加工及包装厂投资计划进行了商洽,百果园方面表示,未来有意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全球最大有机热带果园”,并将促进柬埔寨水果对华出口。

会谈过程中,百果园表达了未来于柬埔寨投资、种植水果的意愿,并呼吁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在公司制定项目总体规划后予以支持。

永沙坤首先对百果园代表团前来柬埔寨考察投资表示欢迎。永沙坤指出,柬埔寨虽然自然资源充足,农产品种类众多,但并未完全走向国际市场。他同时表示,柬埔寨需要与国际伙伴通力合作,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农产品,并于海外市场进行推广。

从目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对外公布的“获得中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来看,柬埔寨水果并未列示在内。资料显示,柬埔寨地区属热带季风性气候,香蕉、榴莲、火龙果、红毛丹、番石榴等热带水果资源丰富。《高棉时报》报道称,2017年柬埔寨曾通过越南边境向中国出口100吨黄香蕉,这是柬埔寨首次实现香蕉对外出口。

百果园方面表示,百果园与柬埔寨在农业产业发展领域中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并希望在柬埔寨建设一个“全球最大的有机热带果园”,涉及“全产业链投入,从种苗繁育、有机肥生产、机械设备、采后加工到物流”等。此次中柬代表会面,也是专门为了该项目在柬埔寨的规划进一步落地,希望获得柬埔寨政府的支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华南地区催熟牛油果需求崛起:兰涛国际、百果园、Mission Produce将在今年开设第二家催熟中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