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严打“未熟”榴莲上市,违规者恐将面临“不少于3年”监禁及罚款处罚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严打“未熟”榴莲上市,违规者恐将面临“不少于3年”监禁及罚款处罚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严打“未熟”榴莲上市,违规者恐将面临“不少于3年”监禁及罚款处罚

今年4月,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署3年30亿元榴莲销售大单,着实让泰国榴莲业者笑开了花。傍上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后,泰国榴莲价格持续走高,为抢占市场先机,有部分果农“竭泽而渔”,采摘未成熟榴莲上市销售。近日,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将严格把控泰国榴莲出口品质,并将发布相关规定,要求果农只能出售成熟榴莲,违反规定的果农,恐会面临不少于3年的监禁以及高达6万株(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罚款。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发言人称,目前泰国榴莲产品出口中国市场前景光明,特别是一系列网络促销活动,促进泰国榴莲价格不断上浮。据悉,今年榴莲平均价格已达每公斤110铢(约折合人民币22元),较往年增长不少。当地政府担心,过高收购价格可能诱导种植农户过早收割榴莲,从而影响榴莲品质。为此,泰国农业部已授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严格执行榴莲对华出口标准,重点加强质量控制环节。

泰国农业推广厅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在榴莲产季时派遣相关人员检查榴莲质量,并将出台相关法规,要求果农只能出售成熟榴莲。违反规定者,恐将被处以不少于3年的监禁以及6万泰铢罚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一大波“金枕头榴莲”正在路上!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署3年30亿元榴莲销售大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