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猕猴桃业宣布面临员工短缺问题,主产区丰盛湾1200个空缺职位待被填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新西兰猕猴桃业宣布面临员工短缺问题,主产区丰盛湾1200个空缺职位待被填补

在果蔬种植业中工作的读者们应该知道,难处不在于找不到人来买水果,而在于找到员工们来从果树上采摘水果。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近日报道,指新西兰猕猴桃季节在近日展开,但在此时此刻,该国的社会发展部(MSD)却宣布,该国猕猴桃主产区之一丰盛湾(Bay of Plenty)已进入员工短缺紧急状况,而据了解,丰盛湾是该国其他重要农业地区在近日宣布员工短缺之后第4个受影响的地区,反映着新西兰当地急需解决此问题的此困境。

据消息指出,新西兰社会发展部所宣布的丰盛湾猕猴桃业员工短缺紧急状况,已从当地时间5月7日生效,直到今年6月8日为止。据悉,丰盛湾目前已进入了猕猴桃采摘的高峰期,预计劳动力短缺的这项宣布,将有助于在主要采摘季节的其余时间内填补估计高达1200个职位的空缺。

新西兰新西兰猕猴桃种植商联盟(NZKGI)首席执行官尼基·约翰逊(Nikki Johnson)在受访时表示:“今年,我们拥有了更大的采收量,但却加上了背包旅行者以及国际学生季节性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我们估计目前在丰盛湾内有近1200个空缺的职位供填补,主要是挑选和包装猕猴桃的工作。”

据悉,在今年1月至4月期间,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已成功将1032名求职者纳入猕猴桃行业,但仍然无法填补所有的职位。随着季节性劳动力短缺的宣布,这将允许已持有访客签证的海外游客们申请更改签证条件,以让他们能在丰盛湾猕猴桃业内工作。约翰逊表示:“吸引新西兰员工来进行采摘工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我们60%以上的季节性劳动力都来自新西兰。但是,在采摘高峰期间,我们也还需要来自其他国家的员工,其中就包括了那些从季节性雇主计划(RSE)中的人们,以及背包旅行者。”

据了解,预计到2030年,丰盛湾的猕猴桃业将需要超过1.4万个新就业机会。对此,约翰逊表示:“猕猴桃业正处于一个令人振奋的增长阶段中,而为实现这一个目标,我们必须有可持续的季节性劳动力。该行业将与新西兰政府进行有力的讨论,围绕增加季节性雇主计划下的可用工人数量以及其他途径,来满足采摘季节时的需求。”

但丰盛湾却并不是面临劳动力短缺的唯一重要新西兰农业产区——新西兰园艺协会(Horticulture NZ)首席执行官麦克·查普曼(Mike Chapman)在近日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中表示,新西兰社会发展部在近几个月中也在该国其他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况——分别在去年12月于当地奥塔哥(Otago)、今年3月于霍克斯湾(Hawke's Bay)以及上个月于尼尔森(Nelson)宣布劳动力短缺。查普曼表示:“这是一个明确的指标,他们没有足够的员工来进行采摘的工作。而对于这个行业来说,一份劳工短缺的声明,将会让新西兰游客可以进行签证的更改,让他们可以为有关的行业工作。”

此外,查普曼也指出,目前这种情况会发生,是因为新西兰的失业率目前只占4.6%,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与此同时,该国的许多水果行业也出现了强劲的增长。查普曼解释说:“现在,猕猴桃业者们一直都在谈论能在今年生产2000万个猕猴桃托盘,而他们也正在推出另外750公顷的猕猴桃金果(Gold),希望托盘数目能达到2亿。而新西兰苹果业也正在探讨打破10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44.40亿元)出口额的可能性。樱桃、毛茛南瓜(buttercup squash),洋葱和其他水果业的表现都非常好。”

最后,查普曼也补充说,今年的趋势似乎是背包旅行者们都没有去果园和商业花园,但在新西兰其他地方中找到了工作。他表示:“到来新西兰的背包旅行者人数并没有减少,只是说他们在各个城市内已找到了工作,这比起农业工作更加容易找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8年佳沛猕猴桃季节正式于中国上海拉开帷幕,集团也将首次为国内合作伙伴提供仓储服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