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一生6年时间在做梦!澳大利亚研究指出,睡前食用牛油果或香蕉可助您记住美梦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香蕉
人类一生6年时间在做梦!澳大利亚研究指出,睡前食用牛油果或香蕉可助您记住美梦

明明是刚刚做过的梦,醒来时嘴边还悬挂着微笑,可以肯定这是个令人愉悦的美梦,自己却仿佛失忆一般再也回想不起来……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如此这般的经历,并为此深感无可奈何。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指出,睡前也许只需小小的改变,比如食用一枚牛油果或是一根香蕉,或将大大提升您记住美梦的能力。

产生这一效果的,恰恰是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6。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心理学院的丹霍姆·阿斯比(Denholm Aspy)博士表示,某天晚上睡觉前,自己服用了一种维他命B补充剂,之后他惊奇的发现,当晚的梦境十分生动真实,且早晨醒来时依然历历在目。自此,他开始将维生素B6与人类梦境的关系作为自己的研究重点。

为了证明此间联系,以丹霍姆博士为首的研究人员对来自澳大利亚、年龄在18岁至40岁之间的100名研究对象进行了跟踪实验。在研究开始前,参与者均表示他们很少能够记清自己做过的梦。随后,他们被要求连续5天在睡前服用240毫克的维生素B6,结果相较之前的梦境,这些人普遍能回忆起梦中的更多细节。

丹霍姆博士表示,这是学术界首次论证维生素B6对于人类记忆力的影响,他同时指出,人的一生花费在做梦上的时间平均为6年,如果对此加以利用,或将帮助克服噩梦,治疗恐惧症等心理疾病,开展身体的创伤康复。

当然,也有人表现担心,认为你维生素B6会影响睡眠,导致人们在夜间频繁夜醒。研究者表示这或将给梦带来更多机会,将梦境从短期记忆转移为长期记忆。研究者同时指出,包含香蕉、牛油果在内的水果、全谷类食物、菠菜、土豆、红肉等均含有较高水平的维生素B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香蕉能预防失去听觉,您可知道?澳大利亚新研究显示香蕉内的钾是关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