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樱桃季节下个月中旬开始,产量虽将同比下降但个头及品质仍旧良好——专访Rainier Fruit公司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美国华盛顿州樱桃季节下个月中旬开始,产量虽将同比下降但个头及品质仍旧良好——专访Rainier Fruit公司

来自美国西北部的水果,您又知多少?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Washington)州不仅以其苹果和梨子而闻名,樱桃也是该州的“明星”产品之一。华盛顿州的理想种植条件,造就了饱满多汁及风味丰富的当地樱桃,而该州的其中一家企业Rainier Fruit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以品质和口味为主,成了该州值得信赖的品牌。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近日就有幸与该公司进行了采访,向他们了解即将在下个月中旬开始的华盛顿州樱桃季节情况——负责人向我们表示,指虽然产量将比上一季来得较小,但樱桃个头仍然会大,品质也非常好,适合用于出口。

据了解,Rainier Fruit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Selah市(直接翻译为“色拉”)的一家多代垂直整合水果公司。 负责人表示,100多年来,公司已培育了一个从果园延伸到他们社区的管理文化,使他们成为了在苹果、梨子、樱桃和蓝莓生产行业中的领导企业。

Rainier Fruit的种植专家们向我们表示,指公司的樱桃将从下个月中旬上市。据透露,公司所生产的樱桃品种为红樱桃(Red Cherries),以及雷尼尔(Rainier)两大品种。其中,雷尼尔别名为“黄金车厘子”,以其黄色果肉和甜味而闻名——该品种于1952年由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的哈罗德·福格尔(Harold Fogle)博士所研发,并以雷尼尔山命名。据悉,这品种是宾莹(Bing)和先锋(Van)两个品种所杂交培育出的新樱桃品种,生长于美国西北部地区,其中就包括了华盛顿、俄勒冈(Oregon)、蒙大拿(Montana)、爱达荷(Idaho)和犹他(Utah)5大州。这几个州所生产的樱桃称之为美国“西北樱桃”。

据悉,美国西部的山川河谷空气清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纯净水源,土地肥沃、气候干燥,不利于害虫的生长,农药的使用也因而减少。种植园区冬季时寒冷,非常有利于果树的冬眠,但如果遇到特别寒冷的气候时,当地果农也会提高种植区域的温度。夏季方面,当地白天温暖,夜晚清凉,也十分有利于果实的生长和着色,为樱桃的生产提供了绝佳环境,造就了色泽鲜艳、果实硕大坚实、口感甜美多汁的美国西北樱桃,当地樱桃也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

Rainier Fruit的种植专家指出,今年虽然产量将同比上一季略有减少,但樱桃自身良好,个头大,出口品质也算优良。此外,虽则去年樱桃产量创下新纪录导致需求量上涨,公司预计这一季的表现也将会非常好。而Rainier Fruit的樱桃也将以多种包装方式来提供,分别为传统的5公斤装,以及20磅(约9公斤)装的宽松纸箱。

另一方面,去年8月,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报道——当时,美国西北樱桃种植协会(Northwest Cherry Growers)的国际营销总监Keith Hu就向我们表示,指中国市场已在上一季中首次超越了加拿大,成为了美国西北樱桃的最大出口市场。尽管如此,随着去年10月份时美国西北樱桃季节落下了帷幕,但Keith Hu也向我们表示那一季“困难重重”——该业在去年面临了两大问题:第一,随着产量在上一季增加,去年也有太多的当地樱桃涌入了市场,导致价格下跌,业者们得把离港价压低,才能把樱桃卖出去;另一方面,美国西北樱桃去年的甜度也来得较低,导致了该地区的樱桃与来自其他国家(如智利)的樱桃造成极小的竞争力。

而在近日于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郊外所举办的首届国际樱桃峰会(Global Cherry Summit)上,美国西北樱桃种植协会总裁B.J. Thurlby也就此表示,美国西北地区近几个月来的气候非常寒冷。他指出:“我们今年的气候相当寒冷,在2月份时天气有些暖和,过后气温就下降了。我们只有一半的种植区已进行了授粉,加上这个多风,寒冷,又多雨的天气,我想如果我们西北地区今年有2200或2300万箱的产量,那已经算非常好了。”

B.J. Thurlby也预计,如果接下来日子该区没降大雨,今年美国西海岸的总樱桃产量可能在2700万至2800万箱之间。但随着目前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对美国的樱桃也施加了额外15%进口关税,美国各个种植及出口商们在较早之前也纷纷对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表示关注,称贸易战打碎了多年来的谈判和协议,对华出口发展恐将遭受,并影响希望两国之间的这个纷争能尽早得以结束。所以这一季美国樱桃的表现究竟是如何,那我们就得拭目以待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美国西北樱桃业者称贸易战“打碎多年谈判和协议”,对华出口发展恐将遭受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