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汶川樱桃上线淘宝“聚划算”,1小时内卖光1万斤“河谷红樱”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四川汶川樱桃上线淘宝“聚划算”,1小时内卖光1万斤“河谷红樱”

距离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5·12地震”,已经整整过去了10年。现如今的汶川,恢复了一片欣欣向荣。汶川所在的四川省阿坝州人杰地灵,当地出产的樱桃汁水饱满、甜香可口,却苦于地势与海拔原因,存在着外销的难题。今年5月11日,1万斤汶川樱桃通过农村淘宝上线“聚划算”,短短1小时内便被中国全国消费者疯抢一空。有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的精准扶贫,不仅反映出其电子商务理念,更是将生机勃勃的内生动力传递到了地震灾区。

据悉,此次登陆聚划算的汶川樱桃被命名为“河谷红樱”,作为农村淘宝和聚划算联合打造的兴农扶贫项目,樱桃一上线就受到了消费者们关注。聚划算页面显示,抢购活动前一天,已有近4000人进行了意向下单,活动开始1小时内,1万斤河谷红樱便被抢空。

有消费者表示,汶川已成为中国人的特殊记忆,但是此前并不知道汶川出产樱桃,这次听说汶川樱桃将登录聚划算,决定支持一把。且聚划算的团购价格十分诱人——人民币89元就可买两斤,也难怪消费者“爽快出手”。

据了解,汶川甜樱桃原产欧洲地区,当地干热河谷地带的自然条件,成为了樱桃生长的天堂。汶川出产的樱桃品质,与高端樱桃相比毫不逊色,但是因为物流基础相对薄弱,娇贵的樱桃很难走出大山,当地果农大多依靠“马路摊位”、“旅游消费”解决销路。今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为了帮助汶川当地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淘宝联合当地政府和电商企业,从前期的种植到选品,再到物流和品牌的塑造,提供了全链条的帮助。

选品方面,农村淘宝确保上市樱桃甜度不低于18白利度(Brix),果径不小于25毫米。此外在冷链环节,淘宝从枝头采摘到分选,再从入仓冷藏到配送,均设计了严格标准,保证消费者良好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汶川甜樱桃的品牌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进口樱桃市场再添烽火:来自全球第5大樱桃产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甜樱桃”即将精彩亮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