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海垦科学院成功将尖蜜拉、菲油果、澳洲手指柠檬等30余种异域水果“移民”至当地进行种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海南海垦科学院成功将尖蜜拉、菲油果、澳洲手指柠檬等30余种异域水果“移民”至当地进行种植

手指柠檬

中国海南,是热带果品生长的天堂。近来,包括尖蜜拉、菲油果、澳洲手指柠檬等在内的异域新奇水果,已成功“移民”海南,扎根于这片肥沃的土壤之上。据悉,为培育热带新品种水果,推动海南农垦种植业结构调整,海南海垦科学院目前已成功引进种植20余个树种、30余种热带新品种水果。

长久以来,榴莲、山竹、释迦、蛇皮果等热带水果多生长在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于中国海南并不常见。为打破这一格局,海垦科学院经过反复勘察和试验,在对本地生长习性观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其引进地生长环境、生长表现,对不同树种(品种)初步评价,筛选出在海南岛各环境类型区适宜生长的品种,并开展品种适应性、产业性示范种植研究及生产栽培技术研究,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

据了解,海垦科学院将用5至8年的时间,在海南适宜区推广种植,初步实现每个小规模推广级品种种植1至2万亩,中规模推广级品种种植5至8万亩,大规模推广级品种种植10至15万亩,促进海南省内传统果树产业升级,推动海南农垦种植业结构调整,使海南名优果树种植面积达到30至50万亩。

目前,海垦科学院已引进种植20多个树种、30余种热带新品种水果。热带水果引进推广项目实施方案已组织专家初步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结合项目实施实际情况反复论证修改、完善。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南海口火山荔枝“旧貌换新颜”,300吨成功远销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