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牛油果业日渐“崛起”,欲开启中国市场大门 - 中国水果门户

缅甸牛油果业日渐“崛起”,欲开启中国市场大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缅甸牛油果业日渐“崛起”,欲开启中国市场大门

毗邻巨大消费市场,缅甸拟将更多水果销往中国。近日,缅甸牛油果协会秘书长吴林旦貌(U Lin Thant Aung)对媒体表示,缅甸牛油果正逐渐收获中国水果商青睐,协会也在加大力度,积极推进缅甸牛油果合法进入中国市场。

经查阅最新的《获得中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之后,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发现目前缅甸仅有龙眼、山竹、红毛丹、荔枝、芒果、西瓜、甜瓜、毛叶枣8类水果获准对华出口,其中后4类仅能限定从云南瑞丽、打洛口岸入境。吴林旦貌表示,缅甸牛油果协会正在积极推进牛油果合法出口中国市场,并将系统培育、发展本国牛油果产业。他同时表示,目前缅甸批量种植的牛油果树尚在生长期,结出高品质的果实大约还需2年时间。目前除中国客商外,泰国及新加坡等国客商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与其他进口牛油果相比,质优价廉的缅甸牛油果更显“平易近人”。据缅甸牛油果协会数据显示,缅甸牛油果主要产于掸邦南部,钦邦和实皆省也有部分种植。目前,缅甸市场上品质较好的牛油果,每个最低零售价约为500缅元(约折合人民币2.35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牛油果先生”牵手盒马鲜生,墨西哥催熟牛油果“双果礼盒”正式上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