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樱桃产季拉开帷幕,3小时内可“飞抵”中国乌鲁木齐 - 中国水果门户

塔吉克斯坦樱桃产季拉开帷幕,3小时内可“飞抵”中国乌鲁木齐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塔吉克斯坦樱桃产季拉开帷幕,3小时内可“飞抵”中国乌鲁木齐

近日,350公斤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樱桃经过两个多小时飞行运抵中国新疆乌鲁木齐,随后仅用时25分钟便完成通关销往疆内市场。据悉,这是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迎来的首批进口樱桃。

为对塔吉克斯坦新鲜樱桃提供通关保障,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特设“鲜急特”窗口,仅花费25分钟便完成通关。

据了解,2017年1月17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正式被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同年总共进口进口25批次水果,包括樱桃81吨,时间集中在5-7月,产地主要为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鉴于中亚地区樱桃口感较好且有价格优势,十分受消费市场青睐。部分进口商均加大了进口量,并计划添加芒果、山竹等其他水果的进口申请。

塔吉克斯坦为中亚地区传统农业大国。当地阳光充足、土地肥沃和水源丰沛,发展樱桃种植业可谓得天独厚。2013年5月,塔吉克斯坦总统访华,与前国家质检总局正式签署生效《关于塔吉克斯坦鲜食樱桃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彻底打破了中亚地区无水果输华的历史。2017年乌鲁木齐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开放,更为塔果樱桃对华出口提供了巨大便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四川汶川樱桃上线淘宝“聚划算”,1小时内卖光1万斤“河谷红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