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蓝莓业代表:对华出口30%进口关税需减低,以让阿根廷能公平竞争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阿根廷蓝莓业代表:对华出口30%进口关税需减低,以让阿根廷能公平竞争

今年1月12日,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发布了最新版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而来自南美洲国家阿根廷的蓝莓成功入围。该国蓝莓业5年之后终于正式获准入华,虽然相关的议定书已签署完成,但因为未完成准入程序而目前暂不能进口。尽管如此,在中国消费者等待该国蓝莓上架的同时,阿根廷蓝莓委员会(ABC)代表在近日的采访中指出,该国蓝莓业挑战非常多,而他们目前也正在推动改革,以让该国的蓝莓业实现逐步和持续性的增长。此外,该代表也希望能降低对华出口的30%进口关税,以让该国蓝莓业能与其他竞争者相竞争。

阿根廷蓝莓委员会总裁费德里科·巴亚(Federico Bayá)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一个要求日益严峻的国际市场中,阿根廷有发展的机会和潜力。但由于内部条件和外来的竞争,该业存在着许多挑战。”

该委员会代表也指出,委员会已意识到税收改革法、对总收入的永久性免税和减少能源关税的相关重要性。

在谈及阿根廷3个蓝莓主产区时,巴亚强调:“我们都需要共同努力,以在生产方面取得可持续性,在经济方面获得利润,提高就业水平。而最重要的是,加强西北、东北部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区域经济。这不仅会增加产量,还会产生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

除此之外,阿根廷蓝莓委员会的代表还表示,希望能够像阿根廷国外竞争对手那样,通过使该领域发挥最大潜力,使种植面积翻两番,在国际市场上与其他竞争对手达到同样的水平。巴亚指出:“如果内部条件有利,蓝莓业的潜力将非常巨大。全球需求正持续上升,我们也可以利用将涌现的新商机。”

最后,巴亚还强调了实现商业协议的重要性,如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经济补充协定的签署。他表示:“其他具有优势的蓝莓生产国目前已正充分利用商机,例如在中国市场内,这可能会占据增长的很大一部分。但我们需要在平等竞争,首先是降低目前对华出口的30%进口关税。”

据了解,阿根廷蓝莓委员会代表着该国约80%的蓝莓出口,汇集了阿根廷美索不达米亚蓝莓种植商协会(APAMA)、阿根廷蓝莓种植商商会(CAPAB)以及阿根廷图库曼蓝莓种植商协会(APRATUC)等区域商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蓝莓业5年之后终上周正式获准入华,30%进口关税却致物流方面遇上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