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集团拟投资620万美元发展莫桑比克葡萄柚种植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中国“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集团拟投资620万美元发展莫桑比克葡萄柚种植业

据非洲国家莫桑比克(Mozambique)媒体报道,近日,素有“中国第一村”之称的中国江苏华西集团拟于非洲莫桑比克中部省份马尼卡(Manica)投资约620万美元大力发展葡萄柚种植项目。报道称,江苏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与马尼卡州长阿尔伯特·蒙德莱恩(Alberto Mondlane)会晤后,双方决定利用马尼卡当地2000公顷土地发展葡萄柚种植业。

吴协恩表示,莫桑比克马尼卡省环境优越,物产资源丰富,极易发展柑橘种植业,这也是华西集团选择此地的主要原因。投资项目计划为期三年,后续是否继续待项目评估后确定。据悉,项目产出后,水果将优先出口欧洲及中国地区。不过截止目前,莫桑比克葡萄柚尚未列入中国进口水果名录当中。

莫桑比克地处非洲南部,以农业生产为主。据悉该国76%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农业产值占到整个国家生产总值的三成左右。当地土壤肥沃、雨量充沛,适合柑橘类水果生产。统计显示,2016年莫桑比克柑橘类水果产量达7.8万吨,同比增长1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推“榴莲理财”项目:投资一颗榴莲籽,开花结果获50年高额回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