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樱桃产国土耳其在今年可能会创下新出口量纪录,对华出口程序也有望得以改善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全球最大樱桃产国土耳其在今年可能会创下新出口量纪录,对华出口程序也有望得以改善

大家在中国市场内的樱桃吃得多,但应该吃得都是智利的樱桃吧?这也难怪,毕竟智利樱桃对华出口量每年都在增加,但熟悉国际樱桃业的业者们应该知道,全球最大的樱桃产国其实是土耳其(Turkey),而据悉,今年土耳其的气候条件非常良好,该国其中一家果蔬出口企业Alanar公司的代表也透露,该国的出口量可能会超过上一季的7万公吨,创下崭新纪录。而该代表也表示,尽管中方对土耳其樱桃目前所立下的条规不算理想,但他也预计土耳其将在不久之后能于中方达成共识,重新拟定新协议书,改善土耳其樱桃入华的相关规定。

Alanar公司的副总经理哈姆迪·塔纳(Hamdi Taner)在受访时表示,今年土耳其樱桃业几乎没有遭受到任何冻害。他指出:“我们刚刚在上周初开始,总体而言,从最早到最新的产区,我们预计产量会非常良好。在品质方面,我们看到了非常正面的成效——爽脆,美味,白利度(Brix)也非常高。对于土耳其樱桃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一年。”

至于采摘方面,塔纳也表示,今年的采摘季节比起去年的来得更早。他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采摘季节]提早了10至15天的时间,而我们预计这也将持续至7月中至下旬左右。所以我们今年的樱桃季节将在8至10周之间,而我们也认为我们或将打破土耳其的[樱桃]出口记录。”

对于出口市场方面,目前来说欧洲仍然属土耳其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塔纳表示,虽然亚洲市场对于土耳其的需求量非常强劲,但目前来说对亚的出口量不算多。塔纳指出,目前中方所规定的土耳其樱桃对华出口程序(16天的冷处理)对于当地业者们来说带来了许多的不利。话虽如此,他也预计,该国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于中方达成共识,重新拟定新协议书,改善土耳其樱桃入华的相关规定。

而除了中国大陆,据了解,土耳其的其他亚洲市场就包括了香港地区,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该国也正在努力开拓其他亚洲市场如韩国以及日本。塔纳透露:“我们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我们相信在5至10年的时间内,亚洲将成为土耳其樱桃最大的市场之一。”

在欧洲境内,德国目前来说是土耳其的最大目的地市场。而塔纳表示,土耳其在英国市场的渗透率在10年前非常好,但在近几年,来自西班牙的樱桃已逐渐抢占当地更大的市场份额。塔纳指出:“土耳其樱桃在欧洲仍然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已开始生产樱桃,所以我们需要另一个差异点。鉴于此,我们已经开始种植了新品种,而雷洁娜(Regina)品种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土耳其每年生产约45万吨樱桃,而接近一半是用于售卖给当地消费者,其余的不是用于出口,就是用于加工。而目前在土耳其种植量最大的品种,就是0至900Ziraat了。但塔纳透露,雷洁娜樱桃的种植量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显著增加。而塔纳也预测,今年意大利、西班牙以及美国加州的樱桃产量减少,将为土耳其樱桃在欧洲以及亚洲市场内制造更大的商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塔吉克斯坦樱桃产季拉开帷幕,3小时内可“飞抵”中国乌鲁木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