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公斤中国福建杨梅成功出口阿联酋地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300公斤中国福建杨梅成功出口阿联酋地区

近日,300公斤的中国福建杨梅搭乘了KA615航班,经由香港地区转机出口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由于新鲜杨梅不易储运,为保证口感,须在杨梅采摘后48小时内食用,福建厦门海关因此特别开启了“保鲜通道”,确保杨梅通关流程缩短至15分钟内。据统计,自今年5月1日至31日期间,厦门空港口岸共计申报出口杨梅78.8吨,主要销往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阿联酋和东南亚地区。

“味不减闽之荔枝”、“形如水杨子而味似梅”,杨梅为中国南方特色水果,又以福建“浮宫杨梅”格外著称。且杨梅虽然味美,却很难储运,为保证口感,须在采摘后48小时内尽快食用,成为制约其对外出口的主要原因。

今年5月以来,福建当地气温总体偏高,已连续多日出现35度高温天气,为新鲜杨梅保存带来极大障碍。为此,厦门高崎机场海关专门开启“鲜活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做到专人接单、随报随验,实现通关“零等待”。统计显示,今年5月1日至31日期间,厦门空港口岸共计申报出口杨梅78.8吨,主要销往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阿联酋和东南亚地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杨梅高价上市中国市场每斤超百元,网友吐槽只想买1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