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牛油果业这一季表现杰出,国际市场需求量被当地业者称为“惊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新西兰牛油果业这一季表现杰出,国际市场需求量被当地业者称为“惊人”

今年1月,经过漫长的等待,来自新西兰的牛油果终于完成了准入程序,受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终于可正式对华出口。而随着短短1周之后,首批新西兰牛油果也于2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国牛油果市场面临新竞争对手,势必会对其他对华牛油果产国(如智利、墨西哥、秘鲁)带来一定的影响。上周5月31日,新西兰牛油果协会(New Zealand Avocado)发布了2017/18年季度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新西兰牛油果在上一季的表现杰出,虽然产量比起前一季减了一半,但销售额却达1.5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6.75亿元),只比前一季的2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9.00亿元)少了0.5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2.25亿元)。该协会也表示,当地种植商所得到的回馈价也创新高,增幅在6年之内高出近4倍。

新西兰牛油果协会在所发布的公文中表示,2017/18年季度的总销售额达1.5亿新西兰元,而从中有约1.05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4.73亿元)的利润是从国际市场而来,剩下来的0.45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2.03亿元)则来自新西兰本地市场。

协会表示,此佳绩只是380万个牛油果托盘的销售记录,而此数量仅占前一季产量的一半。新西兰牛油果出口和供应商们也指出,这一季对于需求方面来说非常“惊人”,种植商所能得到的回报也创下新纪录。

新西兰牛油果种植者协会(New Zealand Avocado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托尼·波得(Tony Ponder)在受访时表示,新西兰政府所设定长达5年的“主要增长伙伴关系”(Primary Growth Partnership)投资,以及通过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New Zealand Plant and Food Research)和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所承担的研究经费,都非常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牛油果种植商的回报增长。

据了解,当地种植商所能得到的回报每个托盘高达40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180.01元),与在2012年进行投资之前的每盘10至12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45至54元)相比有近4倍的提升。新西兰牛油果协会首席执行官珍·斯库乐(Jen Scoular)也指出:“在所有市场内的[新西兰牛油果]需求都在持续增长,现在的重点是将现有果园的生产力提高,并支持新果园的开发。”

此外,斯库乐也表示,在过去3年内,有超过1000公顷的乳制品和干货农场土地都已被转化为牛油果果园,而其中一些果园在即将在下一季首次结果。而在当地主产区之一丰盛湾(Bay of Plenty),果园业者正忙着改善自己的果园,并在实施最佳果园管理技术方面做足投资,以在将来生长品质更高的牛油果,收取更高的回报。

最后,协会也表示,新牛油果种植,以及产量的提高,将为该业在2023年时的销售额达到2.8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12.60亿元)的目标迈进一步。此外,随着新西兰牛油果产量的上升,发言人也表示,这将有助于弥合目前新西兰牛油果供应和全球需求量之间的差距。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批新西兰牛油果顺利抵达中国上海浦东机场,共计40箱重达220公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