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中国大部分水果处“供大于求”状态,不应盲目发展水果产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中国大部分水果处“供大于求”状态,不应盲目发展水果产业

近日,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于微博自媒体撰文指出,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性,中国国内每年都会有大量农产品滞销,根据数据统计,目前绝大部分水果均存在过大于求现象,刘强东强烈呼吁地方政府不要盲目发展水果产业。

刘强东表示,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绝大部分水果基本都是供大于求状态,最近几年大量进口水果蚕食了部分国产水果市场。他建议各地政府拓展农产品发展思路,比如有机食品等,同时要将当地优质农产品朝向品牌化发展方向指引。为此,京东生鲜成立了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旨在带动各地滞销农产品销售,化存量为增量,减少农民损失。刘强东写道:“我能够理解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的初衷,但实际上水果产量已经足够大了!建议逐步大力发展有机食品,慢慢做成品牌才能让消费者和农民都受益!”

此外,为帮助各地农产品解决滞销难题,刘强东特别公布相关邮箱,并承诺会在三天内反馈,“一旦经过核实,我们将立即行动起来,从采购、销售、营销推广等层面帮助各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京东方面同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已帮助多地多种农产品摆脱滞销困境:今年4月,云南永胜大蒜严重滞销,积压达5000吨之多,京东生鲜通过特产馆协调云南、四川两省商家奔赴产地协助进行脱销工作;2016年10月,甘肃庆阳大量优质苹果销售无门,京东生鲜开展促销动作,刘强东点名要将庆阳苹果作为当年双11期间发放给员工的福利等。

 

 

 

照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大蒜价格暴跌9成,京东、苏宁等平台紧急助销“拯救”丽江永胜大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