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蒜进口商垄断市场哄抬蒜价,被政府“严打”列入黑名单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印尼大蒜进口商垄断市场哄抬蒜价,被政府“严打”列入黑名单

近来,为稳定市场秩序,印度尼西亚政府“严打”当地大蒜产业。印尼农业部长阿姆兰·苏莱曼(Amran Sulaiman)对媒体表示,目前已将当地5家大蒜进口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其继续从事食品经营业务。据调查,上述企业存在大蒜价格垄断及贿赂政府官员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并对消费者利益造成极大损害。

此前不久,印尼警方犯罪调查部门对外披露大蒜违法经营案件。警察刑侦局经济和特殊犯罪官员丹尼尔(Daniel Tahi Monang Silitonga)上校表示,包括PT Pertani、PT CGM、PT FMT和PT ASJ在内的4家公司,违反进口条例存在价格垄断行为。 另一家公司PT TSR则被通报出售非法进口大蒜。

据悉,自中国进口大蒜,每公斤价格仅为560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2.58元)。经上述公司垄断后,大蒜价格飙升至每公斤45000至6000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20.74至27.65元),涨幅高达10倍以上。阿姆兰指出,这种行为已严重损害市场秩序及消费者利益,目前已有5家大蒜经营企业列入“黑名单”之列,政府将继续对26家进口商展开调查,一旦被查出问题,绝不心慈手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蒜价“跌跌不休”波及海外出口市场,货源价低或成“深加工”入场好时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