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鲜果上市激增,荔枝、柑桔橙、西瓜等水果热销市场——2018年中国浙江嘉兴市场5月份水果行情分析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夏令鲜果上市激增,荔枝、柑桔橙、西瓜等水果热销市场——2018年中国浙江嘉兴市场5月份水果行情分析

进入5月份,各类春夏应季水果纷纷涌入中国市场,尤其是西瓜、荔枝、樱桃、甜瓜等时令水果异军突起。夏季正是水果大批量上市的时候,随着气温的升高,消费者们对水果的需求大增,水果也进入了销售旺季。据统计,5月浙江嘉兴市场的交易量、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了24.58%和22.70%。而1至5月份的市场果品累计交易量、交易额也同比分别增长了13.02%和16.07%。

 

 

 

时令水果供需两旺,荔枝热销市场

自4月中旬以来,一些春夏时令鲜果开始在市场内“露脸”,如荔枝、杨梅、油桃、甜瓜、枇杷、樱桃、哈密瓜等。“五一”小长假拉动了水果销量大幅增加——据统计,芒果类、西瓜类、小瓜类这三个类别的果品在5月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25.22%、30.07%以及18.47%,销售紧俏,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另外,今年荔枝各个产区不受台风、大雨的影响,开花、挂果情况都非常好,是一个丰收量大年,对市场来说交易量也会大增。据统计,5月份荔枝交易量、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2.39%和17.02%。而市场上荔枝的品种主要以海南“妃子笑”和“白糖罂”为主,平均价格达每公斤人民币16.76元,同比去年价格下降了11.61%。广东广西的桂味荔枝,糯米糍,白蜡,黑叶,鸡嘴荔等品种也将在6月初陆续上市,其中桂味荔枝因价格适中,核小,带股清香味,甜度高。

进入5月开始,由于温度回升,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晚期上市的柑桔橙量价也在5月呈现上扬的势头,不管是口感还是品质都是上品——据统计,柑桔橙5月的交易量、交易额同比分别上涨247.13%、266.77%。

 

价格指数同比下降,夏令鲜果上市递增

据统计,5月果品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1.14元,同比下降了1.51%。而5月各类别水果交易量列表中,上涨较明显的几个类别为柑桔橙类、李子类、芒果类、葡萄和西瓜类,分别上涨了5.66%、4.88%、2.38%、3.98%、10.98%。一些时令水果和传统水果随着上市量的增多,价格纷纷回落——其中梨类、苹果、地产类、桃类、小瓜类同比分别下降了4.08%、2.99%、2.18%、11.97%、2.43%。

 

东南亚进口水果迎来季节调价期

东南亚进口水果进入盛产期,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和“热带水果之后”的榴莲及山竹迎来了成熟期,榴莲的品种有猫山王、金枕头、干尧,而其中口感最佳的是5月至6月份的泰国“金枕头”,其品牌多样化,价格也是多变。泰国金枕的形态特征为:果体大,果壳黄,核小,有尾尖,刺较尖,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黄色。榴莲5月初价格还都高高在上,中旬开始下调,至月末最低每斤11.13元,与往年同期下降1.08%。山竹则由于泰国天气原因,减产了55.66%,致使货源紧张,前期价格不降反升,至月中增量上市才降至每斤10元左右。

 

下步市场预测

随着新的时令水果的到来,以及新鲜苹果、梨的上市,库存苹果、梨也将逐渐退市。各类荔枝、李子、枇杷、西瓜等时令水果的价格会随着上市量的增长有一个下降的过程,然而因不同品质和规格的原因,价格分差较为明显,日价格将有所波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交易量同比上涨43.4%,西瓜、芒果、菠萝则占据前3大畅销品种——2018年中国浙江嘉兴市场4月份水果行情分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