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海口“价低难卖”菠萝基本售罄,东方市难销芒果余万吨需“再接再厉”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中国海南海口“价低难卖”菠萝基本售罄,东方市难销芒果余万吨需“再接再厉”

今年5月,中国海南海口菠萝及东方市芒果丰产却不丰收,出现价低卖难现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当地农业部门及企业近来全力促销,海南省农业厅近日表示,海口价低卖难菠萝已基本销完,东方卖难台农芒果也得到有效消化,剩余1万余亩,预计产量1.78万吨。

相关数据显示,5月15日至6月7日期间,海南全省出岛菠萝1631车,共3.85万吨。由于不同品种菠萝一年四季分批上市,目前尚有15.4万吨菠萝未上市。截至6月7日,全省已销售菠萝26.6万吨。5月份海口市出现的价低卖难巴厘菠萝已基本销完,6至7月份海口陆续上市菠萝面积1550亩,产量约3100吨。从当前情况来看,新成熟的菠萝正在分批量上市,未出现卖难现象。

截至6月7日,海南全省已销售芒果97.1万吨,尚有6.9万吨未销售。5月15日至6月7日期间,海南省芒果出岛6907车,共7.8万吨。芒果收购价相对偏低,收购均价为每斤人民币0.8至1.5元。截至6月6日,东方市未采摘芒果面积1.8万亩,预计产量2.1万吨。其中卖难台农芒果面积1.42万亩,预计产量1.78万吨。近期由于下雨影响,后期芒果的斑点及病害较明显,品质变差。

据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海南菠萝销售价格及市场相对乐观。一是因为未上市菠萝仅有少量为传统品种巴厘菠萝,二是前段时间徐闻地区大量集中上市的巴厘菠萝差不多已售完,第三省农业厅已提前对接北京、广东、浙江等地的收购商,对当地菠萝进行相关推介。与此同时,海南省还将于今年对万宁、琼海等地调优菠萝品种,并安排财政资金支持

据了解,海南省农业厅已指导菠萝种植面积较大的万宁市推广金菠萝、台农16号、台农17号等菠萝优良新品种。万宁已出台《万宁市菠萝品种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计划投入资金2377.7万元,支持建设菠萝优良新品种核心示范基地,并通过资金补贴,引导菠萝优良新品种种植面积达8000亩,力争调优后的菠萝亩产值由0.6万元提升至1.3万元,提升菠萝产业经济效益。

同时,万宁市将探索“企业+合作社”模式,实行统一肥料供应、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害防治、统一订单收购的标准化种植模式,促进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南菠萝及芒果深陷低价滞销“泥潭”,当地两企业将全部兜底收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