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4小时内售出42.8万公斤泰国榴莲业绩同比上涨30%,四五线城市消费者也已占总交易量45%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京东24小时内售出42.8万公斤泰国榴莲业绩同比上涨30%,四五线城市消费者也已占总交易量45%

前些时候,有些读者们可能记得,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经报道过,指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在上个月牵手了泰国最大生鲜批发市场“哒叻泰”的所有者——泰国女皇冷冻水果公司,双方欲就榴莲进出口贸易展开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而这也是京东首次大规模进军进口榴莲市场,对比中国国内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近日,京东的王笑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在牵手泰方之后于一年一度的“超级榴莲日”售卖榴莲,而在24小时内一共售出了42.8万公斤的榴莲,同比去年的业绩高出了30%。而据相关媒体报道也称,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也已占京东总榴莲交易量的45%。

王笑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京东在同一个日子一共售出了33万公斤的榴莲,而今年42.8万公斤的业绩整整高出了30%。据了解,源自泰国的榴莲在今年的活动中的售价也比平常的价格便宜了20%至30%——就拿泰国“金枕头”来说,一颗3.5至4公斤的榴莲在活动期间售价为人民币139元,比起平常价格(人民币209元)整整便宜70元,跌幅达33.49%。

王笑松指出,虽然中国市场内已经有售卖其他与榴莲相关的产品,但消费者们对榴莲本身还是比较喜爱。京东方面也表示,在2016至2017年期间,京东线上的整体榴莲交易量也涨了11倍,而虽然榴莲在北京和广州等一二线城市最受欢迎,但中国国内其他地区的需求量也正在增长——特别是在之前不容易购买得到榴莲的内部城市们,现在对于此水果的需求量也急剧攀高。京东称,目前中国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也已占了京东榴莲交易总量的45%。

据悉,为了准备今年的“超级榴莲日”,京东从泰方那里购买了泰国冷冻榴莲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进口量超过了600万颗榴莲。而此次京东对比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天猫也不落人后,在今年也举办了类似的活动——在活动开始的1分钟内就出售了8万颗金枕头榴莲,总重量达20万公斤。

据中国海关当局的数据也显示,中国每年进口超过250吨的榴莲,中国商务部也估计市场价值约为2230万美元。另一方面,联合国也估计在过去10年里,中国榴莲的进口量也同比每年平均攀升了26%,在2016年的货值达到了11亿美元。

根据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United Nations Commodity Trade Statistics)的相关数据也显示,泰国在2016年是全球最大的鲜食榴莲出口国,其产量为40.27万公吨,货值达4.95亿美元——其中,约30.34万吨的榴莲是出口至中国,价值约3.94亿美元。而媒体也报道,指单单在上个月,泰国就出口了12万吨的榴莲,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货值方面则估计为2.2亿美元,同比每年平均上涨207%,而泰方也表示,其中有5.6万吨的榴莲就是出口至中国,占比近50%。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入局泰国榴莲“争夺战”与阿里相竞争,泰媒称当地消费者恐将只剩C等榴莲可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