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武士”西瓜能站人,耐力超强不破不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黑武士”西瓜能站人,耐力超强不破不裂!

炎炎夏季,最爽不过空调屋里做“吃瓜”群众。近日,中国江苏省农科院举办西瓜开放日,自试验田中搬出了不少“新奇特”西瓜,令参观者大开眼界。其中一种名为“黑武士”的西瓜,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甚至有市民争相排队,想要体验一把“踩西瓜”的乐趣。据了解,“黑武士”为镇江农科院新近研发品种,其硬度及耐力超强,运输途中不会出现炸瓜情况,更为奇特的是,它的瓜皮只有薄薄1厘米不到,且瓤红汁多,让人欲罢不能。

开放日现场,只见一名成年人站在“黑武士”西瓜上,由于重心有些不稳,左摇右晃,但他脚下的西瓜却安然无恙。据了解,不同品种西瓜品种,其瓜皮的硬度及脆度各不相同。比如市场中常见的"8424",瓜皮相对较脆,运输时常用纸盒小心包装。

与之相反,“黑武士”瓜皮硬度超强,可被长途贩运,不开裂不炸瓜,最多可储存一个月之久。西瓜切开之后,瓜皮只有薄薄的一层,且瓤红汁多,让人垂涎欲滴。

此外,淮阴农科所推出的苏梦和苏创系列西瓜也收到了较高关注。其中“苏梦6号”目前定位为礼品瓜,每个约5、6斤重,瓜皮较薄,甜度可达14%,几乎与哈密瓜媲美。“苏创4号”则兼具口感细腻、耐运输等特点。据悉,上述两品种均在试种阶段,计划明年可大规模推向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宁波农科院成功培育“苹果西瓜”,个头像手掌般大小口味却不逊色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